对区政协八届一次会议8A181号提案的复查_依申请转主动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区政协八届一次会议8A181号提案的复查

信息来源: 区科委(科协) 发布时间 2021-11-24
【字号
  • 所属类目: 依申请转主动公开
  •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1-11-24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1-11-24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科委(科协)

关于加强区校合作 提升宝山区科创能力提案答复

 

许斌委员:

首先感谢您对宝山科技创新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您在宝山区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上提的加强区校合作 提升宝山区科创能力(提案号8A181)的建议,对推进宝山与上大的进一步合作有指导意义。

在科技合作方面,区科委为学校与企业的合作搭建平台,组织开展一系列技术交流活动,使我区的一批高新技术企业与上大联合进行技术攻关,在新材料、智能制造、信息技术、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在高新技术企业中,引进上海大学博士后,建立创新实践基地,帮助企业技术创新,提升了我区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能力。

在青少年教育方面,区少科站以中小学科技教育创新联合体这一独特的跨组织平台与上海大学相关院系建立合作关系,为未来创新人才创设适合成长的文化与环境。与化学系合作共建未来化学创新人才培养基地,让青少年有机会走进高校实验室,进行参观学习与实践;与数学系合作,联合举办全国数学科普论坛、漫步数学绿洲冬令营和夏令营活动;与上海大学工程技术训练中心合作,组织中小学生走进训练中心,有计划地开展参观考察、专题报告、实验研究、短期实习等活动,培养青少年科学素养。通过与上海大学的合作,使宝山青少年在全国、市级应用化学、应用数学竞赛中取得佳绩。

在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方面,充分利用区人社局与上海大学双方的资源,在就业配套服务、职业见习岗位、创业培训和指导等各方面实现无缝衔接,支持上海大学学生在宝山区开展社会调查、毕业实习、创业教育、就业指导、志愿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建立大学实习基地,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

收到您的提案,我委领导非常重视,会同区人保局、区教育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沟通、调研,并根据您的提案内容,形成答复意见。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