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宝山区靶向引才项目资助办法》 的通知_区政府部门规范性文件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印发《宝山区靶向引才项目资助办法》 的通知

信息来源: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3-06-30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政府部门规范性文件
  •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 体       裁: 通知
  • 发布日期: 2023-06-30
  • 发文字号: 宝人社规〔2023〕3号
  • 发文日期: 2023-06-27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委局:

现将《宝山区靶向引才项目资助办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上海市宝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627        



宝山区靶向引才项目资助办法

 

总则

按照《宝山区加快建设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宝府规〔20211 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本区实际,制定本办法

(适用对象)

适用于通过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招引紧缺急需、科技领军等各类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的宝山区域内企业

(资助条件)

(一)引才企业需满足以下条件:

工商注册、税管地在宝山区域范围内;近一年内企业信用情况良好,无严重失信行为;近三年税收情况稳定,对于区域经济发展贡献良好,且符合下列情形之一:

1.符合我区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和北转型产业发展方向、成长性较好的企业;

2.经区发改委、区经委、区商务委、区科委、区科创委等相关行业部门书面推荐的企业。

引才项目需满足以下条件:

1.每个引才项目原则上限1个岗位

2.引才项目的岗位税前年薪原则上不低于50万元

3.引才企业依法与引进人才签订至少1以上的劳动合同,并为引进人才依法缴纳个人所得税和社会保险

4.引进人才到岗前,上一工作地在宝山区域以外,且近三年无宝山区域工作经历。

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需满足以下条件:

依法纳税,依法注册并取得《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的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近年内企业信用情况良好;其中,工商注册、税管地在宝山区域范围内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优先。

(申报材料)

(一)宝山区靶向引才项目资助申请表;

(二)引才项目服务合同、服务费用支付凭证及银行流水;

(三)提供招引服务的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有效期内的《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四)引进人才本人身份证或上海市居住证;引进人才为港澳台地区人才的,须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引进人才为国外人才的,须提供申请人本人合法有效的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

(五)引进人才与企业签订的1年及以上劳动合同;

(六)引进人才相关社保缴纳证明及完税证明

(七)引进人才上一家工作单位的离职证明;

(八)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资助标准)

(一)宝山区最高按照企业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签订服务合同费用的50%给予资助,且单个项目资助金额不超过10万元。

(二)当年每个企业申请项目最多不超过5个,且累计最高资助资金不超过30万元。

(工作流程)

(一)申请符合条件的企业,可采取全程网办方式,进行自主申报

(二)审核。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对项目有关情况、申报材料、资助金额等进行审核。

(三)审定。经审核通过的拟资助项目,由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牵头会同区人才办、发改委、经委、商务委、科委、税务分局、市场监管局等主管部门开展评审工作,并审定拟资助项目名单。

(四)公示。审定通过的拟资助对象名单,面向社会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拨付资助资金。公示有异议的,经核实情况后决定是否给予资助。

(资金管理)

(一)资金来源。资助资金由区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列支

(二)资金发放。资助资金一次性发放至申请企业账户。

(监督管理)

(一)企业在申报期内因迁移等情况变化,已不符合条件的,终止继续享受靶向引才项目政策资格。

(二)企业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对靶向引才申报的真实性负责。对于企业出具虚假证明、提供虚假材料、隐瞒真实情况,或在审核材料时把关不严,且在后续管理中未能尽到责任,违反政策规定的,一经查实,退还实际所得资助,记入企业诚信档案,并取消该企业3年靶向引才项目资助申请资格。

(三)各街镇、园区和主管部门应充分履行主管职责,按要求落实组织宣传等工作要求,相关情况将列入人才工作年度考核。

(附则)

(一)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二)本办法由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