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9A107号提案复查的答复_区级提案结果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9A107号提案复查的答复

信息来源: 区绿化市容局 发布时间 2022-09-09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级提案结果公开
  •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2-09-09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2-07-18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绿化市容局

王长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宝山区环卫行业数字化升级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结合最新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聚集产业研发及企业资源强化技术创新,推进本区环卫数字化升级,对于城市数字化转型及宝山科创主阵地建设具有重要现实意义。近年来,宝山环卫行业在以数字化建设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方面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和有益尝试。

一、稳步提升环卫数字化管用水平和共享力度。一是深挖场景应用。2021年,我区已将绿化市容环卫数字化智慧监管平台接入区“一网统管”平台。平台先期已建成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模块建设。实现垃圾分类从源头到分类处置的全过程监管和建筑垃圾收运过程精细化、自动化管理,并较好解决了建筑垃圾的溯源问题和计量问题。二是稳步推进环卫数字化建设。已将绿化市容环卫数字化智慧监管平台2.0版建设,纳入《2022年宝山区城市数字化转型场景建设项目实施计划》,待区委区政府审核审核同意后,将启动垃圾分类、公园管理、市容管理等三大功能模块。三是提升环卫数字化转型共建共享的力度。根据《关于推进宝山区信息化职能整合优化的实施方案》(宝委办〔2022〕10号),区大数据中心将统一承建全区信息化项目,各部门不再单独进行信息化项目建设。区信息委及区大数据中心将以管用、好用、爱用为目标,高度支持区绿化市容局提出的“一网统管”环卫特色场景建设的开发需求,推动特色场景的建设应用。

       二、依托“一网统管”深化环卫行业监管。我区聚焦环卫智慧化建设,已将网格化管理、城管指挥监控、智慧环保、道路交通管理、绿化市容环卫数字化智慧监管平台等一批与环卫数字化息息相关的应用场景接入区城运平台,进一步夯实城运“一网统管”平台社区生命体征建设。一是统筹物联感知端建设,统一规范采集感知数据,实现环卫问题的AI智能发现。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