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_区政府常务会议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7-12-21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政府常务会议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7-12-21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17-12-04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政府办公室

20171122日上午,区长范少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研究关于开展规模租赁住宿场所、农村自建出租房等领域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及部署2017年宝山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等工作,区领导苏平、袁罡、陈筱洁、王益群、吕鸣,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李远锋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开展规模租赁住宿场所、农村自建出租房等领域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及部署2017年宝山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源头防范,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推进安全大检查常态化,提高警惕,高度重视,不断健全隐患排查治理的长效机制。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12345”市民服务热线办理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常抓不懈,使“12345”市民服务热线工作真正成为政府工作有机组成部分和重要环节,与政府总体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与职能部门工作有机结合,真正形成良性互动、有效衔接、运转有序的工作机制,提升政府服务效率和水平。要聚焦先行联系率、按期办结率、实际解决率、市民满意率四项指标,在提升响应能力、办理时效上狠下功夫,树立市民满意才是真正办结意识,实现从重程序办结到重事项解决的转变,切实依法解决市民诉求,不断提高市民满意度。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宝山区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按照《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本市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结合实际,按照谁起草、谁清理谁制定、谁清理的原则,周密部署、明确任务、真抓实干,确保本区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稳步推进。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开展宝山区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思路和年度计划研究工作意见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年度计划研究时,要切实做到四个充分体现,即: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体现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充分体现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充分体现十三五规划要求。同时,要突出四个更加注重,即:更加注重在落实国家战略中把握创新发展机遇,更加注重在深化结构调整中提高发展质量效益,更加注重在发挥改革开放优势中增强城市吸引力、创造力和竞争力,更加注重在补齐短板中进一步改善和保障民生。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制定《宝山区征收集体土地房屋补偿同区域新建多层商品房住宅每平米建筑面积土地使用权基价等标准》(草案)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该文件是我区对农村宅基地房屋开展征收集体土地房屋补偿工作的重要依据和前提,要严格按照本市制定行政规范性文件有关规定,结合近年来宝山实际变化,确保区级政策有序衔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制订《宝山区扶持社会组织发展实施办法》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根据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服务与监管,推动社会组织稳步增长数量、显著提升质量、明显发挥作用,切实助推宝山社区治理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大场镇与中国能源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宜居、宜业、宜游相协调,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建立常态合作机制,持续发挥双方资源优势。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