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_区政府常务会议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3-12-27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政府常务会议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3-12-27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政府办公室

   20131219下午,区长方世忠主持召开区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关于宝山区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关于宝山区201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预算编制情况的报告》等。副区长夏雨、周德勋、杨杰、陶夏芳、连正华、秦文波,区政府办公室主任高虹军出席会议。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政府办公室关于《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2013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自身转型任务,在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区在经济发展、城乡建设、民生保障、重点地区转型、城市和社会管理、政府改革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积极的进展,为实现“十二五”发展目标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会议要求,新的一年,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加注重推进改革创新、结构调整升级、提升城市功能、持续改善民生、保障城市安全、转变政府职能,确保2014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顺利实现。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宝山区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应对发展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加强与“十二五”规划目标衔接,统筹规划改革创新、经济发展、结构调整、功能提升、社会民生计划指标体系。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财政局关于宝山区201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预算编制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2013年区地方财政收支平衡,收入持续稳定增长,财政支出确保了民生、社会事业、城市管理和经济发展等方面支出,全区预算执行情况良好。2014年财政预算要进一步加大社会保障、就业、住房、教育、公共交通等重点领域投入,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发展改革委关于2014年区政府投资计划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政府投资计划要紧紧围绕重点,落实责任机制,确保项目形象进度与投资计划、资金执行同步。要建立完善项目储备机制,健全政府投资项目决策、组织、建设、管理、绩效评估程序和长效机制,切实提高政府投资项目的效益。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政府办公室关于2013年政府实事项目落实及2014年区政府实事项目征求意见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区政府实事项目是民心工程,社会关注度高,要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工作成效的重要衡量指标。要在全面完成2013年区政府实事项目的基础上,紧贴广大市民需求,扩大普惠面,认真做好2014年区政府实事项目有关工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迫切、最现实、最需求的实际问题。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教育局关于宝山区“十二五”后期镇级基础教育基本建设经费专项补贴办法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实施镇级基础教育基本建设经费专项补贴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加快推进我区镇级教育基设施建设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清镇级基础教育基本建设面临的艰巨性、紧迫性,加强工作沟通,突出需求导向,集聚各方力量,加快落实我区镇级基础教育“十二五”基本建设规划,确保适龄常住人口少年儿童入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