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司法局顾村司法所“国家宪法日”公众开放日活动集锦_政府开放日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宝山区司法局顾村司法所“国家宪法日”公众开放日活动集锦

信息来源: 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0-12-07
【字号
  • 所属类目: 政府开放日
  •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0-12-07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0-12-07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司法局

2020年12月4日上午,根据“宪法宣传周”活动安排,顾村司法所组织开展首个国家宪法日公众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展示顾村司法所标准化建设成果,宣传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和司法为民服务宗旨,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对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关注度、知晓度和参与度。

活动当日,王峰所长向参观人员详细介绍了基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的主要职能、业务范围和服务流程等,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人民调解、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一站式”公共法律服务带来的方便与快捷。其次,工作人员与市民共同观看了宪法、民法典宣传视频短片,并对宪法宣传周活动的背景和意义进行了解读,同时介绍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机制、人员组成、业务开展情况及人民调解协议文书制作流程等。









参观结束后,司法所工作人员与市民群众进行座谈交流。王峰所长就司法所的整体概况、组织建设、业务发展、便民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并与市民群众进行现场互动,就市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人民调解、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问题给予耐心细致地解答。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司法所与基层民众的距离,提升了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增强了基层群众参与司法行政工作的主动性,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