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解决吴**访事项申请使用区特殊疑难信访问题基金的请示_公开目录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解决吴**访事项申请使用区特殊疑难信访问题基金的请示

信息来源: 张庙街道 发布时间 2020-11-27
【字号
  • 所属类目: 公开目录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请示
  • 发布日期: 2020-11-27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0-11-27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张庙街道

区信访办:

从2002年起,***一直强烈要求宝山区民政局给予其补评定革命军人残疾等级。(尤其自2007年1月起,***为补评伤残军人等级,对市、区民政局裁决书不满,要求给予其补评定伤残军人等级问题几次进京上访)。

鉴于***漫长的申请、相关部门的评定及法院的裁决,为让其认清补评残政策性、严肃性之强,使其息信罢访,2011年经区信访办协调,确定终结方案:每年以帮困结对方式补助人民币壹万元,暂定三年。对此化解方案,信访人***表示满意,并经过多次反复,最终于2011年11月1日签字承诺。

按照宝联办[2011]1号文关于区“联系信访人”工作部署要求,根据包案领导指示,经“联系信访人”工作组与街道有关领导多次磋商,与当事人多次接待沟通,本着信访人息信罢访的目的,就***信访化解方案如下:

1、2011年9月起,至2014年9月期间,以干部结对方式每月给予***伍佰元,分“八一”建军节、“十一”国庆节、春节、“五一”劳动节四次给付,期限暂定三年,由张庙街道办事处负责给付。

2、考虑到***的身体状况及家庭实际情况,每年春节一次性给付壹仟元医疗补助费。如遇大病则酌情再给予一定补助。

3、若***居住住房搬迁,则已达成的结对帮困兑现不变(或一次性给付)。

4、如今后国家对退伍军人伤残评定标准有所调整,则按新规定执行。

2014年9月13日,信访人***又以“年岁已高,身患多种疾病,多次住院自费支出颇多,生活困苦”为由,再次提出帮困申请。2014年9月18日,张庙街道办事处按照宝联办[2011]1号文关于区“联系信访人”工作部署要求及包案领导指示,特向宝山区信访办申请专项基金叁万元作为***自2014年10月至2017年9月三年帮困经费。

2017年10月30日,信访人***因帮困期限三年已至,再次致信区委书记汪泓,反映本人年近七旬且多病多灾,生活困难,要求政府继续以同样的方式解决其补评残的问题。2017年11月9日区委书记汪泓阅信后,特作批示:请张庙街道、区民政局妥处。故按照区委书记汪泓批示及宝联办[2011]1号文关于区“联系信访人”工作部署要求及包案领导指示,再次向宝山区信访办申请了专项基金叁万元作为***自2017年10月至2020年9月三年帮困经费。

2020年10月,虽然信访人***帮困期限三年已至,但仍多次到街道,反映本人和妻子都年岁已高,又患有多种慢性病,每月都要自费承担一定数额医药费,生活困难,要求政府继续以同样的方式解决其补评残的问题。

另因2014年***妻弟***在第三精神病院死亡,夫妇俩认为是静安区宝山路街道误送其妻弟入院,并被护工打伤致死,至今仍未处理,现尸体在杨行火葬场,故多年来夫妇俩因此事信访不断。由于该事项迟迟未得到相关部门妥善解决,致使其夫妇俩于2016年十八届六中全会期间,去京上访反映。之后,其夫妇俩在重要时间节点一直作为街道市下发重点人员进行属地稳控,在2017年厦门金砖会议期间,其妻***又有意去厦门,后被街道工作组在虹桥南站拦截劝返回沪。近几年,街道信访办也多次协调静安区信访办,***本人也多次信访静安区各级政府,但至今未给予任何答复和处理意见。鉴于此,街道从维稳角度考虑,一直做好夫妇俩人属地稳控工作。鉴于***夫妇俩人的实际情况及近三年其在社区表现情况(未再出现去京、市越级访),特向宝山区信访办申请专项基金叁万元作为吴洪俊自2020年10月至2023年9月三年帮困经费。

特此申请。

 

 

 

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张庙街道办事处

2020年11月27日

 

 

 

 

 

 

 

 

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张庙街道办事处办公室  2020年11月27日印发

(共印3份)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