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着力解决宝山杨行地区断头路的建议_区级提案结果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着力解决宝山杨行地区断头路的建议

信息来源: 区交通委 发布时间 2021-06-28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级提案结果公开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1-06-28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1-06-28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交通委

张红梅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着力解决宝山杨行地区断头路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形成办理意见如下:

宝山区域规划形成“一主、六辅、多轴”的总体空间结构,区域路网由“富锦路-同济路-S20外环线-沪太路”环通组成,内有“三横七纵”贯穿整个路网。其中,盘古路(蕰川公路-同济路)和湄浦路(月城路-同济路)作为区域内东西向道路,在打通部分阻隔节点后将发挥更多效能,其主要功能为连通杨行镇和友谊路街道的交通性道路;以小型客运交通为主、生活性、服务性的集散道路;串联沿线地块,增加区域可达性、联通路网;与富锦路和友谊路平行,分流主干路上的中短距离交通。

目前,区交通委在积极推进上述道路的打通工作,通过前期排摸和实地踏勘发现有部分节点现状比较复杂,实施起来存在一定困难。以盘古路(蕰川公路-同济路)为列,要全线贯通必须要解决几个节点问题,一是盘古路西端需要跨杨盛河航道新建桥梁,受航道通航净空尺度限制,新建桥梁梁底标高需要满足一定要求(高于普通河道要求),导致桥梁接坡月城路有困难,需要跨越月城路接地;二是在铁峰路和铁力路之间有宝钢铁路支线,对道路东西向贯通形成明显阻碍。湄浦路同样存在宝钢铁路支线阻隔的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区交通委迎难而上,采取措施化解难点,一是已落实资金,启动盘古路道路红线专项规划,调整盘古路月城路路口红线规划,解决跨杨盛河桥梁接坡落地以及路口交通组织问题;二是与铁路有关单位经过多轮沟通商量,对如何处理铁路支线节点问题达成初步共识,为后期项目推进落实打下良好基础;三是湄浦路作为高铁宝山站的配套道路,待宝山站相关规划方案稳定后再一并推进落实。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