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_区政府常务会议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8-11-01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政府常务会议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8-11-01
  • 发文字号: 2018—28
  • 发文日期: 2018-10-31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政府办公室

20181018日上午,区长范少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副区长苏平、陈筱洁、陈云彬、王益群、吕鸣,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李远锋出席会议。区政府各委办局,各街镇、园区,区政府法制办和区政府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列席了会议。区纪委监委、委政法委、区编办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长三角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七次工作会议暨长三角区域水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四次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问题,坚持标本兼治,落细落实各项方案和部署,以钉钉子精神咬定目标、持续用力,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推动难点问题取得突破,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强化守土有责、联防联治,做足“联”字文章,通过统一标准、共享信息、上下联动、同步推进,深化完善协作机制,以主战场的意识、精神和干劲共同打好长三角蓝天保卫战。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三个美丽”推进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对照创建标准,着力扩容提质,整合各方资源,完善推进、协调和督查机制,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全面完成市级、区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工作。要围绕环境更优美、管理更精细、服务更高效、四治更规范四个方面,抓紧推进实事项目实施、物业行业监管社区自治共治,深入推进“美丽家园”创建活动。要紧盯时间节点,优化工作流程,加强条块协作,加快项目推进,确保按期保质完成市级、区级“美丽街区”创建任务。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罗泾镇塘湾村村庄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坚持生态优先、品质提升、减量发展的总体导向,充分利用塘湾村自然环境基础优势田、水、林等乡村特色空间条件,强化规划引领和土地保障,强化政策聚焦与创新,完善公共配套加强产业升级塑造特色空间,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生态环境转化为宜居环境,努力把塘湾村打造成为以都市森林景观、乡村休闲体验为特色的生态宜居村庄。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制订《宝山区助力对口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中央要求、全市统筹、当地所需、宝山所能”的原则,对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创新方式方法,发挥宝山各方面优势,推进产业、教育和健康扶贫,加强劳务协作,深化结对帮扶,助力对口地区提升脱贫攻坚实效、实现更好发展。要贯彻“归口管理、分工负责、前后方协调、社会齐参与”的工作机制,强化统筹协调,规范资金管理,压实各单位主体责任,加强援外干部、教师和医务人员管理和保障工作,充分汇聚社会和企业等各方力量,把扶贫协作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宝山区产业空间布局规划(宝山产业地图)编制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按照“找准短板,明确方向,划定空间,确定重点,引导发展”的思路,从空间和时间两个维度加强研究,形成结构完善、功能互补、有利于竞合发展的区域产业空间布局规划,进一步促进产业集群化、特色化发展,提升区域统筹招商水平。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宝山区关于支持产业项目统筹布局的实施细则》制订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按照符合产业发展规划、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和区域统筹发展的要求,大力支持异地落户、联动发展项目,有力提升优质产业项目落地效率,促进产业链价值与土地价值区段精准匹配,进一步推动我区产业南北联动、统筹发展。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宝山区信息化项目管理办法》修订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统筹规划、归口管理、集约建设、资源共享、安全可控、注重实效”的原则,以提高业务管理水平、发挥系统应用效能为目标,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信息化项目的精细化管理,推动信息系统互联、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进一步提高行政效率,充分发挥信息化项目在深化改革、转变职能、创新管理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