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上海市宝山区淞南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_政府信息公开年报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08上海市宝山区淞南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淞南镇 发布时间 2009-01-20
【字号
  • 所属类目: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09-01-20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09-01-20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淞南镇
2008上海市宝山区淞南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上海市宝山区淞南镇人民政府
2009年1月20日
  
引  言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由上海市宝山区淞南镇人民政府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其它相关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说明和指标统计附表。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宝山区政府户门网站http://bsq.sh.gov.cn/zfxxgk/zfxxgkml/snz/上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淞南镇人民政府办公室,林晨,电话:36140205。
  
专有名词解释
  (以《条例》和《规定》为指导,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对报告中的专业术语和常用短语作必要的解释)
 
一 、概  述
  根据《规定》要求,2004年5月1日起本镇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配备了1名全职工作人员、1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并开辟了各居委公共查阅点等。截至2008年底,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我镇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镇领导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经常听取政务公开情况汇报。为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我镇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织部署镇政府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及时更新相关信息,做好信息报送及备案工作。主动公开信息在成文后立即在宝山区门户网上进行公开。每十五天上报公文备案数据。每月上报月度统计数据及公开目录。积极参加全区性信息公开工作会议及业务培训,及时将会议精神及培训内容在镇长、书记例会上进行学习和传达。建立健全政务公开评议考核制度,把政务公开纳入评议政府政风、行风的范围,在政务公开的内容是否真实、准确、全面,时间是否及时,程序是否合规,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等方面接受人民群众评议。将政务公开作为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促进了政务公开工作任务的落实。建立健全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在政务公开的各个工作环节明确各部门的职责,对工作不力、搞形式主义的,进行严肃批评、限期整改;对弄虚作假、侵犯群众民主权利,损害群众合法权益,造成严重后果的,进行严肃查处。建立保密审查工作制度。在新的发文拟稿纸上加入发文的密级、保密期限、及不予公开中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等项,并由保密领导小组审核是否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区(或委、办、局)到2008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9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本年度新增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9条。
  在政务公开的形式上,我们以方便群众知情、办事和监督为原则,因地制宜、形式多样、管理规范。通过政府网站、政务公开栏、局域网等形式公开政务,我们在居民区张贴了《宝山区人民政府网上办事、政务信息公开、网上信访使用办法》方便居民从宝山门户网上了解公开内容;在每个居委设立了政务公开栏,在栏内放置各条线,部门办事程序、流程和规范,方便无网络的居民取用,查看。
  在政务公开的形式上,我们以方便群众知情、办事和监督为原则,因地制宜、形式多样、管理规范。通过政府网站、政务公开栏、局域网等形式公开政务,我们在居民区张贴了《宝山区人民政府网上办事、政务信息公开、网上信访使用办法》方便居民从宝山门户网上了解公开内容;在每个居委设立了政务公开栏,在栏内放置各条线,部门办事程序、流程和规范,方便无网络的居民取用,查看。
  2008年公开的文件涉及了政府资金的使用情况(如2008年度财政预决算报告);组织机构的调整建立(如成立清算淞南镇房地产管理所领导小组的通知);工作机制的制订(如关于下发淞南镇城市管理相关工作机制的通知);工作计划的安排及实施方案(如下发《淞南镇2008年目标任务分解》的通知)等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淞南镇2008年度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其中当面申请0件,传真申请0件,电子邮件申请0件,网上申请0件,信函申请0件,其它形式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淞南镇2008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0次,其中公共查阅室接待0次,咨询电话接听0次,当面咨询接待0次,网上咨询0次。淞南镇无自建网站,所有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开部登于宝山区门户网站。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淞南镇2008年度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
  淞南镇2008年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支出8000元,主要用于政府信息公开受理点的办公装修及电脑配置。
  
七、其它相关工作情况
  由于本镇2008年没有发生征地及动拆迁等情况,因此依申请公开及咨询的人员没有。但我镇在各居委及社区服务中心均设立了政务公开栏,将相关办事指南、申请表格等放于其上方便居民的取阅,2008年共被取走各类表格和办事指南,1500余条。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08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府办及区信息委的关心指导下,我镇政务公开工作在探索和实践中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着一些差距,还不能完全适应新形势和新任务的要求。今后,我镇要从建设法治政府、构建和谐和谐新淞南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政务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增强自觉性和紧迫感,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切实做好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自觉接受上级部门、群众团体、人民群众、新闻媒体等的监督,认真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和改进政务公开工作,使行政工作的透明度不断提高,与群众沟通的渠道更加畅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附表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39
  其中:全文电子化政府信息数
39
  新增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0
  
  附表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依申请公开信息目录数
0
  受理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它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数
0
  3.“非《规定》所指政府信息”数
0
  4.“信息不存在”数
0
  5.“非本机关职责权限范围”数
0
  6.“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0
  7.“重复申请”数
0
  8.不予公开总数
0
  其中(1)“国家秘密”数
0
  (2)“商业秘密”数
0
  (3)“个人隐私”数
0
  (4)“过程中信息且影响安全稳定”数
0
  (5)“危及安全和稳定”数
0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数
0
  
  
  附表三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4
  网上咨询数
人次
0
  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0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0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0
  附表四复议、诉讼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附表五政府支出与收费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收取费用总数
0
  其中:1.检索费
0
  2.邮寄费
0
  3.复制费(纸张)
0
  4复制费(磁盘)
0
  5.复制费(光盘)
0
  政府信息公开指定专职人员总数
2
  其中:1.全职人员数
1
  2.兼职人员数
1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项经费
万元
0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实际支出
万元
0.8
  与诉讼有关的总费用
万元
0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