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78号代表建议办理结果的复查答复_区级建议结果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区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78号代表建议办理结果的复查答复

信息来源: 罗店镇 发布时间 2021-11-25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级建议结果公开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1-11-25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1-11-25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罗店镇

薛贵宝代表: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罗店镇社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针对您提出的关于加快罗店大居配套设施建设的建议,我镇协调了各职能部门,经调查研究,办理的复查答复如下:

1、罗店大居内现有28个居委会,每个居委老年活动室内都设有阅览室供小区居民看书阅读。大居党建中心功能布局中也增设了阅览室,方便老年人就近读书读报。

2、罗店大居内原规划的罗店镇第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美文路255号),已于2021年6月28日正式开业,和宝欣苑社区卫生服务站(美平路767号)(罗店镇第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美平路社区卫生服务站),一起为辖区居民提供医疗服务,基本能满足辖区居民的日常基本医疗需求。为保证居民用药需求,对于常见疾病用药均有配备并不断增设,同时在药剂窗口设有药品咨询接待处,供患者进行咨询登记。中心定期召开药事会讨论临床上反映需求较多的药品,以便逐步扩充药品目录,满足患者就医需求。居民也可进行家庭医生签约,通过延伸处方或者长处方解决配药问题。

3、罗店大居内现已新增美罗家园综合为老中心,位于罗店镇罗南路39号北幢L型楼,一楼设有社区长者食堂、养老顾问站、老年人辅具租赁点;二楼设有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四楼设有长者照护之家等多项社区服务功能,为周边居民提供原居养老“一站式”综合服务。

其中新增的美罗家园社区长者食堂总建筑面积575平方米,将由上海昱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日承载量预计达800客以上,确保满足更多老人的用餐需求,守护罗店镇老人舌尖上的“幸福”。新增的长者照护中心,面积615平方米,设有25张床位,提供24小时照护或“喘息式”短期入住服务。日间照护中心和长者照护之家将由上海吴淞口骥祥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负责运营。高颜值的室内环境、智慧化的管理服务、数据化运营模式,将成为罗店又一惠民新亮点。

新增的日间照料中心:面积600平方米,有舞蹈房、乒乓室、康乐棋、烘焙等可以共享的功能室,内设10张沙发椅,为老年人提供8小时健康看护,休闲娱乐等托养服务。日间照料中心的托养服务,即满足老人思家恋友的需求,又对老人家属是一种支持和补充,援升了老人和家属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新增的老年人康复辅助器具租赁服务点,有效提高老年人、残疾人等功能障碍者生活质量,促进其康复,帮助其回归社会。

目前美罗家园综合为老中心各项新增项目正在抓紧推进落实中,力争今年四季度正式投入使用。

4、2014年罗店大居建成之初,镇政府就邀请各大银行进驻,但由于入住人口少,整体环境不成熟等原因,没有银行肯进驻大居。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大居的发展,入驻人口逐年增多,银行设点条件也趋于成熟。经过镇政府不懈努力,截止目前,大居内开业银行3家,上海银行和农商行位于美安路209号,工商银行位于年吉路100弄。美平路793号邮政储蓄银行已装修完毕,择日开业。另在美平路757号内,设有ATM取款机。基本能满足大居居民需求。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