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 珍爱和平 ——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举行“九一八”事变爆发91周年铭记活动_公益性文化服务活动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勿忘国耻 珍爱和平 ——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举行“九一八”事变爆发91周年铭记活动

信息来源: 区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2-09-19
【字号
  • 所属类目: 公益性文化服务活动
  •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2-09-19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2-09-18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文化和旅游局

 

1931918日,

“九一八”事变爆发,

中国人民在白山黑水间奋起抵抗,

成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起点。

历经14年浴血奋战,

中国人民在近代以来第一次

取得了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斗争。

91年了,

硝烟散尽,警钟长鸣。

 

勿忘九一八

 

今天,是每个中国人都该铭记的日子。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作为首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上午918分,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与全国各地的抗战类纪念馆、博物馆同步开展铭记历史  勿忘九一八活动。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仪式开始,各界代表共同撞响警世钟14响钟声响彻宝山上空,代表着中华民族14年抗战的艰苦历程,提醒我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随后,各界代表在无名英雄纪念碑前向抗战先烈敬献鲜花,共同缅怀在十四年抗战中英勇牺牲的英烈和不幸遇难的同胞。

 

历史是一面镜子。以史为鉴,才能避免重蹈覆辙。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通过开展铭记活动,旨在回望历史、缅怀先烈,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