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第115次常务会议_区政府常务会议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政府第115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07-28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政府常务会议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0-07-28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0-07-28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政府办公室

2020年7月1日上午,区长陈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1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等事宜,副区长王益群、陈尧水、陈筱洁、陈云彬、黄辉、倪前龙,区二级巡视员杨立红,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申向军出席会议。区政府各委办局,各街镇、园区主要负责人,区政府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列席了会议。区委政法委、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区法院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从最坏处着想、向最好处努力,深入排查隐患、抓早抓小,扎实做好应对极端灾害天气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坚决落实责任制,确保应急度汛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同时,结合“一网统管”建设,不断提高智慧防汛水平,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区长经济工作座谈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聚焦稳增长,持续加大抓投资、抓招商、抓项目的工作力度,吸引更多高能级项目和优质资本落户。同时,加强统计分析、跟踪监测,确保全年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招商安商稳商并重,做强产业集群、完善产业生态,进一步提高市场主体感受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国务院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和市分会场精神。会议强调,要巩固前期较好的工作基础,持续保持高压执法态势,聚焦重点水域和时段,加大对流动渔船整治力度,坚决打击长江非法捕捞。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传达学习全市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暨管线和杆箱整治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我区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以全覆盖、全过程、全天候和法治化、社会化、智能化、专业化为着力点,推动设施应管尽管、标准应守尽守、问题应查尽查,持续提升城市管理服务品质。要抓住关键、精准发力,不断优化“三个美丽”建设,巩固“五违四必”治理成果,补齐市政市容管理短板。要抓住“两张网”建设这个牛鼻子,以“整体提升、亮点更亮”为总要求,以一流的城市环境、一流的服务保障,全力确保第三届进博会圆满成功。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本区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推进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建立健全运行机制,加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的针对性、实效性,不断推进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要积极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形成长效机制,把好经验固化下来,把好做法推广开来,让垃圾分类成为市民群众常态化的自觉行动。要做好“四不两直”调研,精准传导压力,持续巩固分类成效,为完善全程分类体系、打通全程分类链条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