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43号建议的答复_区级建议结果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区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43号建议的答复

信息来源: 区科委(科协) 发布时间 2021-06-21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级建议结果公开
  •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1-06-21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1-06-21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科委(科协)

20209月,市委决定把宝山作为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之一。围绕宝山发展的新战略,为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吸引和培育优质科技企业,宝山区科委在科创政策的优化和完善方面做了以下工作:

1.为落实宝山建设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的战略部署,加速推进宝山成为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主阵地,区科委于今年222日正式发布《环上大科技园专项政策(试行)》,从项目转移转化、高端人才引进、创投基金设立、研发机构建设、转移转化服务、技术创新投入、创新企业集聚、创新创业载体建设等十个方面制定了推进环上大科技园区的政策,支持研发和创新活动以及环上大科技园的建设。目前环上大科技园专项政策的申报指南已经编制完成,我委将尽快推动政策的执行,尽早发布申报指南,启动环上大科技园专政策项目的申报工作。

2.今年,区经委牵头制定了宝山区新一轮产业扶持政策。41日,区政府发布《宝山区加快建设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 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宝府规〔20211号),其核心部分是按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各环节进行整合的30项政策条款,其中涉及科技创新的政策有7项。区科委结合我区新一轮产业政策调整的要求,梳理整合了我委尚在有效期内的各类科技政策,编制了《宝山区科技创新专项政策实施细则》。在科创专项政策实施细则中,我们把重点放在“鼓励创新要素集聚发展、支持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鼓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支持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支持举办重大活动”等七个方面,加大资金扶持力度。比如对于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含重新认定)的一次性奖励25万元;对重点产业方向技术产品以及关键核心技术的研发,支持额度不超过项目研发投入资金的50%,一般项目支持金额不超过1000万元,重点项目不超过3000万元,重大技术攻关项目不超过4000万元;支持企业与高校院所等开展产学研合作,给予企业项目总投入30%的资金支持,最高不超过150万元。

上述几个政策中的大部分都是后补助的政策条款,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支持科技型企业培育发展、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并给予相应项目资金后补助的政策优化,为我区科技型企业的成长壮大提供更好的发展环境,共同助力宝山科创中心主阵地的建设。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