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办会聆听民声 区政府第 112 次常务会议迎来6位市民代表_区政府常务会议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开门办会聆听民声 区政府第 112 次常务会议迎来6位市民代表

信息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06-05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政府常务会议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0-06-05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0-06-05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政府办公室

0c2f91a0-91f0-11ea-ce09-495e0d776d24.png

0c2f91a0-91f0-11ea-8d85-e3556dcdb3ea.png

校园安全问题一直受到全社会的高度关注。6月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 112 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了《宝山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为了让这份《实施意见》更合民意,会议特别邀请了6位市民代表参与审议。

0c2f91a0-91f0-11ea-a543-fbac0515fc80.png
    在听取了宝山区教育局关于本区中小学安全防控体系建设的有关情况汇报和《宝山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草案)》的内容介绍后,家长代表陈怡怡率先发言。她认为,宝山区的这份《实施意见》考虑细致,部署周密,让家长们“很放心”。同时,她提议学校应多为学生家长开设一些安全教育指导课,让家长更有技巧地引导孩子做好生命教育,教会孩子防范不法侵害。

0c2f91a0-91f0-11ea-d9e2-35cb9e35ec26.png
    团区委副书记刘传宝表示,《实施意见》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回应了全社会对学校安全的高度关切。为基层学校安全教育、风险防控工作提供了指导性思路和方法,《意见》从学校安全风险预防、管控、化解、处置和保障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明确的要求和指导,形成了完整的闭环保护。

0c2fb8b0-91f0-11ea-ac81-df0facd7716e.png
   区人大代表、杨泰三村幼儿园园长助理陈海蝶认为,《实施意见》很“实在”,接地气。同时,她建议应重点加强面向教职工和学生的消防安全专业指导,加强学生在校心理健康教育,关注教师的心理问题。

0c2fb8b0-91f0-11ea-fc4c-9bdd47a76d1e.png
    区政协教科卫体专委会委员许斌建议,安全是办学的底线,对校园安全要实行校长(园长)负责制,对校园安全事件要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并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当天与会的其他代表也纷纷从各自领域出发,表达了修改意见。
    陈杰对代表们的积极建言表示了感谢,并要求区教育局根据当天的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对外发布,同时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和方案落实工作。陈杰要求,全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方案,推进《实施意见》落地见效;要聚焦重点工作,加强联防联控机制建设;要加强基础保障,营造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
    陈杰表示,今后,宝山区政府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倾听市民意见,接受市民监督,进一步提高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意识,加快建设高效诚信的法治政府,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区领导苏平、王益群、陈筱洁、陈云彬、倪前龙、杨立红等参加会议。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