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关于潘泾路(杨南路-月罗公路)道路大修的问题_区级建议结果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052关于潘泾路(杨南路-月罗公路)道路大修的问题

信息来源: 罗店镇 发布时间 2019-11-22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级建议结果公开
  •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9-11-22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19-11-22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罗店镇

潘泾路(杨南路-月罗公路)段道路全长约2.6公里,由金罗店公司2004年建成并养护至2015年7月,后由镇政府托底养护至今。目前,由于原道路修建标准低,经数年运行后,路基损坏严重、路面坑洼不平,雨水积水无法排出,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周边居民为此多次来信来电反映上述情况,信访矛盾突出。

后按照区政府要求,计划启动该路段的大修项目,并按规划道路宽度85m(45m规划红线加两侧各20m绿带)实施。一期先行实施至56m已征地范围内工程量,即规划道路红线45m及两侧各5.5m绿化带,待85m范围内土地征收工作全部完成后,再组织实施二期剩余规划范围内的绿化工程。一期工程立项批复总投资为10938万元,其中建安费9738万元由项目法人(上海金罗店开发有限公司)承担。

在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在镇党委的领导下,潘泾路项目相关管线搬迁的费用已完成投资规模增调。今年6月20日,潘泾路项目正式开工建设,目前正在加紧实施道路沿线管线搬迁,预计12月底可完成全部管线搬迁。为加快工程推进,部分路段管线搬迁完成后,已同步启动道路大修工程。

作为宝山区南北向的主要交通干道,为保证周边居民出行需求,计划采用半幅道路施工,完成后再进行翻交施工另外半幅道路的方式进行,目前潘泾路东半幅道路实施封闭施工,西半幅道路保持双向2车道小车通行,施工期间的日常道路养护工作由施工方路桥集团承担。

目前潘泾路大修工程的具体施工计划是:先对潘泾路东半幅路进行道路施工,西半幅道路保持小型车辆双车道双向通行。预计2020年6月完成潘泾路东半幅道路施工,之后进行道路翻交,东半幅路开放交通,西半幅路道路进入施工阶段。预计2021年上半年实现整个道路大修工程竣工,并开放交通,届时潘泾路金罗店段路面状况彻底提升,同时解决困扰周边居民的通行问题。西侧半幅道封闭的方式通行。现因东侧半幅道路破损严重,现施行该半幅路道路封闭;西侧半幅路于2018年上半年经抢修后,并开放交通。由于潘泾路道路大车通行较多,抢修后的道路破损速度快,道路养护公司只能定期进行路面抢修,以维持目前的通行状态。

宝山区罗店镇人民政府

2019年11月22日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