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_区政府常务会议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8-12-07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政府常务会议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8-12-07
  • 发文字号: 2018—30
  • 发文日期: 2018-12-03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政府办公室

20181114午,区长范少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研究关于贯彻市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全力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精神及我区落实情况等事宜,副区长袁罡、陈筱洁、陈云彬、王益群、黄辉、吕鸣,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李远锋出席会议。区政府各委办局,各街镇、园区,区政府法制办和区政府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列席了会议。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委政法委、区总工会、区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贯彻市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全力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精神及我区落实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强化市场主体自律、政府依法监管、社会协同监督、司法联动惩处的工作体系,不断健全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长效机制。要以建筑、市政、交通、水务等工程建设领域为重点,聚焦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全面排查矛盾风险隐患,严格落实用工管理基础制度,进一步规范工资支付行为,确保不发生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重大群体性事件,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要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健全部门协调机制,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对因监管责任不落实、工作措施不到位而引发欠薪问题且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要严格责任追究。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编制《宝山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组织学习,明确目标任务,主动谋划作为,真正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切实抓好规划实施,确保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落地。要强化条块协同的工作推进机制,细化实化工作重点和政策措施,抓紧制订五年任务清单和分年度任务清单,确保事事有规可循、层层有人负责、件件有人落实。各街镇(园区)要因地制宜制订本区域乡村振兴工作方案,落实保障措施,既要政府、社会、市场协同发力,又要充分尊重和发挥农民主体作用,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推进宝山区“智慧公安”智能视频监控和图像识别系统项目建设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根据“智慧公安”建设总体规划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稳步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提高全区视频监控覆盖率,推动全区视频资源整合融合和智能应用,切实提升我区治安防控水平。要打通数据联通壁垒,加快数据开放共享,将智慧公安与“雪亮工程”、智慧商圈、智慧园区、智慧教育、智慧乡村、智慧政务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全面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塘湾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方案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按照“依法规范、全力提速”的原则,加快项目审批和项目建设,力争2019年上半年塘湾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初显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