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乐嗨上海过大年” 宝山分会场系列活动 让你足不出“沪”有惊喜 就地过年也开心!_公益性文化服务活动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1年“乐嗨上海过大年” 宝山分会场系列活动 让你足不出“沪”有惊喜 就地过年也开心!

信息来源: 区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1-02-09
【字号
  • 所属类目: 公益性文化服务活动
  •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1-02-09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1-02-08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文化和旅游局

(一)缤纷活动享文化

1、五福临门展——宝山非遗进商圈新春特展

时间:2月10日(腊月廿九)—2月28日(正月十七)

地点:长寿:宝山万达广场(一二八纪念路968号)

富贵:宝杨宝龙广场(同济路669弄)

康宁:宝山招商花园城(水产路2199弄)

好德:宝山U天地(美健路829号)

圆满:诺亚新天地(牡丹江路318号)

2、金牛喜福荟——宝山元宵节民俗文化活动

时间:2月26日(正月十五元宵)13:00-16:00

地点:顾村诗乡广场(富联路368号)

3、“宝山有礼 新春抢宝盒”新春阅读活动

时间:2月1日(腊月二十)—3月7日(正月廿四)

地点:上海宝山、文旅宝山、宝山文明实践中心、宝山区图书馆等微信公众号平台

内容:借助“阅宝亭”品牌栏目,重点推出“宝山有礼 新春抢宝盒——与“悦宝盒”的奇妙旅行”等在线阅读活动。甄选区图书馆少儿阅览室馆藏精品新书和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获奖作品,设置“图书盲盒”。通过在线阅读活动的积极参与,宝山市民有机会获得“悦宝盒”,满足读者们的好奇心和爱书之心的同时,挖掘阅读中的年味,传播传统文化知识。

(二)乐游宝山庆新春

以“春节‘趣’宝山”为主题,推出乐游宝山必吃、必购、必游、必玩等特色产品,吸引上海市民到宝山赏冬景、品民俗、尝美食。

春节“趣”好味:整合资源推出“特色年夜饭送到家”活动,以及宝山特色的非遗美食“红烧鮰鱼”,来宝山年年有“鱼”;非遗美食“罗泾四喜风糕”“吴淞鞋底年糕”,“糕糕”兴兴过大年。

春节“趣”有料:发布春节期间景区开放及活动信息,“最吉祥——在宝山寺祈福钟声里逛古镇”、“最长久——顾村公园赞到‘梅’完没了”、“最民星——跟爱豆打卡影视剧里的美景”、“最民俗——博览馆里的世界民间风情”,为市民游客新春出游带来欢乐年味儿。

春节“趣”运动:以“家门口的好去处”三邻桥为主,推出一批体旅结合的休闲体育旅游基地,倡导健康过年。

春节“趣”好玩:以“好湾好玩”智慧湾为主,推出一些网红特色小店。

(三)美好在线乐消费

“‘牛’转乾坤——红红火火过大年”特色商圈活动。

东有宝乐汇购物中心开展“潮集有范,新春牛市”新春特别活动。南有宝山万达广场以“潮年阖家欢、牛气冲天”为主题举办系列新春主题活动。西有大华虎城围绕“贺新春,过大年”,组织各大商家开展欢乐嗨购系列活动,巴黎春天周年庆牛年送福利、华润万家牛气冲天实惠到家等让市民红红火火迎新春。北有宝山旭辉U天地借助罗店古镇过大年活动契机,举办“欢天喜地过大年——罗店彩灯节”活动。

(四)新春休闲好去处

1、玩转金罗店——长三角非遗灯彩荟

时间:2021年2月10日—17日(腊月廿九—正月初六)

地点:花神广场、宝山寺、市河街、市河、亭前西街

内容:市民游客可以沿新桥街至市河街观赏宝山非遗项目——罗店彩灯以及市河景观灯风采,体验古镇夜景和浓郁的传统节庆氛围。

2、宝山寺祈福——游园祈福迎新春

时间:2021年2月12日—26日(正月初一—正月十五)

地点:宝山寺(罗溪路518号)

内容:宝山寺位于罗店镇练祁河畔,是上海市闻名遐迩的佛教寺院。2021年宝山寺迎新春烧香祈福活动承载了更多的祈愿和憧憬,是人们对期盼已久的新一年美好生活的开启。

3、新春嘉年华——“好湾好玩”乐嗨智慧湾

时间:2月15--18日(正月初四——正月初七)

地点:智慧湾科创园(蕰川路6号)

内容:智慧湾持续打造“好湾好玩”的特色街区品牌,呈现工业风的建筑空间、开放多元的艺术空间、有温度的阅读空间、时尚个性的休闲空间、体验感强的购物空间,拟举办以汉服、民俗为主题的活动,以享受物超所值的品质生活理念聚集人气,为在上海过年的市民游客提供家门口享受幸福生活的“休闲好去处”。

4、走进博物馆——探寻工业遗存里的玻璃世界

时间:2月13--26日(正月初二——正月十五)

地点:长江西路685号

内容:上海玻璃博物馆的当代艺术展“退火”五周年特别展《重置》将于春节期间对外展出,作品从传统的“白盒子”空间延伸到户外“装载”作品的“集装箱”,将材料与艺术的碰撞放大,让对话从艺术家和玻璃的人与物扩展到了物与物、人与人。2月21日,上海玻璃博物馆拟举办“史上最硬核儿童公教”活动,升级打造“礼仪工作坊:守护者联盟”,让小朋友亲自上阵体验博物馆日常工作,将保护和修复展品的知识学以致用,从“理论派”成为“实践家”。

 

更多活动可见 “文旅宝山”微信公众号。并以“文旅宝山”微信公众号的活动信息为准。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