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上海市宝山区建交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_政府信息公开年报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2年上海市宝山区建交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区建设管理委 发布时间 2013-01-07
【字号
  • 所属类目: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3-01-07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建设管理委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由上海市宝山区建交委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其它事项相关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说明和指标统计附表。 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本委网站上下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11日起至12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宝山区建交委办公室,电话:56173859

 

一 、概 

根据《规定》要求,200451日起本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配备了3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截至2012年底,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提高认识,学习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业务知识。继续组织学习《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宝山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和《宝山区政府公开信息目录编制要求》等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业务知识,了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

明确责任,落实工作任务。以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公开为目标,坚持整体推进、重点突破的原则和循序渐进的原则以及面向社会、便民利民的原则,提出近期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明确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明确相关责任、明确工作标准。领导重视,成立委机关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委主要领导为组长,并建立信息公开受理点联络制度,明确各单位分管领导和责任人。目前办公室是我委信息公开的专门机构,办公室主任为信息公开办公室主任,配备工作人员3名(兼),并定期向区信息委报送信息公开的内容。在发文拟稿单中增加了“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属性、不予公开原因等要素。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委到2012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3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本年度新增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3条。

在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中,业务类信息25条,占75.76%;其他类信息8条,占24.24%

通过宝山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通过门户网站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便于市民了解、掌握所需要的政府信息。每月通过公文备案管理系统梳理公文管理属性,并向信息委保送月度统计数据。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委2012年度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5件,其中3件为当面申请外,2件为网上申请。

在对申请的答复中,“同意公开”的2件,占总数的40%。其他情况3件。其中,“不属于政府信息”1件,占总数的20%;“非本机关职责权限范围”1件,占总数的20%;“不予公开”1件,占总数的20%

 

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2012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无。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2012年度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无,行政诉讼数和申诉举报数无。

 

六、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

(一)工作人员情况:3人兼职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无

(三)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无

(四)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全部减免2012受理的依申请公开当事人的纸张复印费。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是信息公开基层工作还不到位。措施:开展信息公开拓展到委属事业单位的研究,分析制约基层信息公开的因素、难点,研究拓展基层信息服务的薄弱环节,提出改进措施。二是信息公开便民工作还不深入。要筛选一批市民关注度高、关系密切的信息,将信息名称或简要描述通过我委网站信息发布平台向社会发布。三是信息公开基层工作指导力度不够。加强对各委属事业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重点推进与办事、与服务相关的政府信息的公开,促进各委属事业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平衡发展。

 

九、 相关说明与指标统计附表

(一)其它说明:以下仅为2012年统计数据,统计范围仅为委机关。

(二)指标统计附表
附表一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33

其中:较上年度同期增加率

 

65%

全文电子化政府信息数

 

33

新增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0

 

附表二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依申请公开信息目录数

183

受理申请总数

5

其中:1.当面申请数

3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2

5.信函申请数

0

6.其它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5

其中:1.同意公开数

1

2.同意部分公开数

1

3.“非《规定》所指政府信息”数

1

4.“信息不存在”数

0

5.“非本机关职责权限范围”数

1

6.“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0

7.“重复申请”数

0

8.不予公开总数

1

其中(1)“国家秘密”数

 

2)“商业秘密”数

 

3)“个人隐私”数

1

4)“过程中信息且影响安全稳定”数

 

5)“危及安全和稳定”数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数

 

9.其他

 

 

 

附表三 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网上咨询数

人次

 

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附表四 复议、诉讼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其中:被复议机关确认违法或有瑕疵的

0

行政诉讼数

0

其中:被法院却热违法或有瑕疵的

0

申诉举报数

0

其中:被确认违法或有瑕疵的

0

附表五 政府支出与收费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收取费用总数

0

其中:1.检索费

0

2.邮寄费

0

3.复制费

0

政府信息公开指定工作人员数

3

其中:1.全职人员数

0

2.兼职人员数

3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项经费

万元

0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实际支出

万元

0

与诉讼有关的总费用

万元

0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