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9B007号提案的答复_区级提案结果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9B007号提案的答复

信息来源: 区经委 发布时间 2023-06-27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级提案结果公开
  •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3-06-27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3-06-27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经委

冯海虹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区镇联手盘活存量低效用地,释放更多发展空间——建立宝山区“工业保障房”的建议》已收悉,经我委联合区规资局等单位,现形成主办意见如下:

近年来,宝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转型发展,聚焦“主阵地、主城区、样板区”新定位,坚定不移推动产业转型、空间转型,坚持破立并举,加快腾笼换鸟,重点聚焦工业园区产出效率低下的地块,建立全区低效产业用地盘活储备库,持续推动宝山产业结构调整和存量低效产业用地盘活,推动新产业、新项目、新平台、新生态加速集聚和构建,促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经济提质增效,全面推进宝山“北转型”。

结合您提出的提案,为进一步盘活存量低效用地,释放更多发展空间,打造“工业保障房”,我委于2023年4月21日组织开展宝山区2023年存量地块转型项目推介会,邀请冯代表所属公司南山控股等19家优秀产业园区投资运营企业参会。会上,推出13幅精品存量产业地块,由所在街镇园区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推介、亲自牵头、亲自推动,区经委、规资局、建管委等部门一起协调解决存量转型中的具体问题,获得了良好反响。

我委将持续建立、更新低效产业用地盘活项目库,根据各地块项目的转型意愿、投资意愿、投资强度、项目规模以及关注重视度,分为A、B、C三大类,分类开展精准盘活,腾笼换鸟,推进产业用地高质量利用。下一步工作计划如下:

1.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分类推进

各地块所在街镇园区,是低效产业用地盘活工作责任主体,要求落实专人,负责对低效产业用地盘活项目库内的地块,进一步进行梳理分析、跟踪推进,对转型明确的A类,形成一企一策;对转型落地存在困难的B类,形成问题清单;对转型意向不明确、缺乏新项目导入的C类,形成一地一册

2.优化区级专班机制,联合发力

各相关委办局根据成立工作专班的方案,由牵头单位负责所涉责任单位,专人参加,建立工作组联系微信群,定期召开线下推进会议或线上腾讯会议,开展盘活推进工作,要求每周有动作,有推进,对转型意愿不强的主体,要引逼结合,又打又拉。

3.深化地块盘活方案,加强协同

针对低效产业用地盘活项目库中属国有企业的,协同国企转型专班,联合推进项目转型。针对项目库中拟实施收储出让的地块,由区规划资源局和区土地储备中心重点跟进,落实收储与出让工作。区发改委、区科创委举办的各类宝山投资项目推进会,应结合转型进展,主动推介存量产业用地,加大招商引资。

4.细化转型职责分工,强力推进

经委专班办公室协调统筹,建立多点联动的联络机制,定期召开各成员单位、各街镇园区低效产业用地盘活工作例会,实时跟踪关注项目进展,布置相关工作,汇总项目情况。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