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9A058号提案复查的答复_区级提案结果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9A058号提案复查的答复

信息来源: 区绿化市容局 发布时间 2022-09-09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级提案结果公开
  •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2-09-09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2-06-01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绿化市容局

郑晓远委员:

您好!关于《关于建设水产路科创公园的建议》9A058政协2022-00091提案已收悉。感谢您对公园绿地建设的关心,对于“打造水产路科创公园的建议”我们表示认可。现答复如下:

根据《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空间布局,我局将启动宝山区环城公园带建设,计划“十四五”期间规划提升公园8座,包括丰翔智秀公园、顾陈路公园、盛宅公园、胡庄公园、大黄村公园、杨盛公园、元吉公园、水产路公园,总面积约263.39公顷。其中水产路公园位于吴淞创新城范围内。该公园是吴淞创新城“生态核心”的重要载体,也是“环区绿带”的重要组成。

水产路公园总用地面积约19.16公顷,在建设初期以防护林功能为主,只实施地形塑造、园路体系以及绿化种植,其他园林建筑小品及相关配套设施等有待完善。根据《宝山环上公园群功能提升总体规划》,该公园的功能定位为吴淞创新城中央公园(都市中心绿地+教育历史展示),计划于2024年实施全园提升工程,届时将在公园内置入球类运动及小众运动项目,推动“公园+体育”的形式,增加市民多种类运动体验。同时在重要节点打造智能化运动健身体系,融入科技全民健身设备,使科创智慧赋能运动健康。植物特色规划以植物减碳为主题,配合公园文化和活动特色,体现“三季有花,一季有色”的植物景观。

目前,我局也同步启动了吴淞创新城15、26、27单元规划绿化方案设计工作,上述项目均作为市级重大项目,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建设完成。相信上述绿地的建设定会将吴淞创新城打造成为宜居宜业的北上海新高地。

    再次感谢您对宝山绿化建设的关心!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