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9A017号提案的答复意见_建议提案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9A017号提案的答复意见

信息来源: 杨行镇 发布时间 2022-08-05
【字号
  • 所属类目: 建议提案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体       裁: 意见
  • 发布日期: 2022-08-05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2-08-05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杨行镇

陈岗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完善杨行招商花园城绿地健身休闲区、颐景园公园内健身跑道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会商研究,现形成答复意见如下: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居民的健身意识不断增强,健身需求日益增长。我镇积极开展“体绿结合”,加强体育与绿化、开发商等部门的协作,统筹利用资源,结合公园绿地、居住小区、小区休闲广场等场地,积极开拓社区资源,打造嵌入式体育设施,引导社会资本参与体育设施建设,不断拓展绿地、体育场地增量途径。但是,有限的健身场地设施与居民日益高涨的健身热情之间的矛盾也日益凸显,随之而来的设施日常管理、维护也存在一定的问题。

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镇将进一步与体育、绿化、招商地产等部门通力协作,共同推进居民区、公园、绿地中体育设施建设与管理工作,牵头协调体育局、绿化市容局、规土局、招商地产等部门,做好对招商花园城绿化带休闲区、颐景园公园内体育设施的调研工作,了解场地实际情况及市民健身需求,合理规划布局体育设施,明确两个地块内更新优化健身步道及增设配套设施的可行性。若可行,则根据《宝山区政府投资社区公共体育健身设施建设与管理的实施意见》,做好项目实施计划、申报、资金落实等相关工作;并按照“统一归口、属地管理”的原则,区体育局配合指导杨行镇、招商地产落实安全开放等相关措施,加强社区体育设施日常管理、巡查、维护等相关工作。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