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改造和优化锦秋路(祁连山路~瑞丰路)交通、环境问题的建议_建议提案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改造和优化锦秋路(祁连山路~瑞丰路)交通、环境问题的建议

信息来源: 大场镇 发布时间 2022-06-13
【字号
  • 所属类目: 建议提案
  •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2-06-13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2-06-13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大场镇

办理情况:

雷作胜、苟燕楠、任伟委员提出的《关于改造和优化锦秋路(祁连山路~瑞丰路)交通、环境问题的建议》已收悉,经研究,现形成主办意见如下:

加强对沿街商铺环境卫生管理方面:我镇以锦秋路路西段市容环境精细化管理为抓手,以推进门前责任区管理为依托,对标建设标准,以道路及两侧区域、主要休闲服务功能区域、市民集中居住区域等三类区域为重点,突出道路设施、沿街绿化、建筑立面、招牌广告、景观灯光等内容,实现净化、绿化、美化、亮化的全面提升,着力提升街区市容环境品质和城市管理水平。一是重塑工作流程,运转更加高效。为进一步提升区域市容环境,在镇分管领导的组织下,建立了垃圾回收服务、管理、执法联勤联动机制,城管执法、市容管理、环卫部门三方衔接,搭建一个分工明确、责任到位、处置及时、部门协调、监督高效的综合治理平台。通过进一步完善了环卫作业标准和保洁机制,由镇环卫所上门与商户签订垃圾提供每天三次定时回收服务;通过第三方定人定岗定责的全覆盖管理,强化日常门责管控;通过镇城管中队对违法行为进行及时跟进执法和宣传教育,逐步形成清运-管理-执法全过程管理闭环,有效破解原先各部门“各扫门前雪”造成的管理脱节问题,道路周边环境持续向好发展。二是配齐硬件设施,实施人车分离。在整治过程中,我镇始终践行宣传引导与行政处罚相结合的基本理念。一方面,持续加强对锦秋路商铺的全方位监管,不定期进行针对跨门营业、乱设摊、乱张贴、乱悬挂、乱堆物等“五乱”行为开展执法检查和整治,基本杜绝了该区域的乱设摊和跨门营业等问题。另一方面,结合门前责任区管理和菜场改建工作,安排第三方专人专责配合物业规范商户经营行为,不断加大宣传造势的频率和力度,共同维护街面环境。三是深化街面治理,提升街区形象。我镇按照“抓住重点、治理难点”的原则,对路面、街面、立面进行环境专项整治,依法取缔“五乱”、违法户外广告、乱堆物、跨门经营等各类影响市容环境和市民生活的行为,强化市场和商户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标准,形成制度化管理机制。实施以来,商户门前变得更加干净,顾客也更愿意到店消费,商家对市容环境管理的参与度不断扩大,责任区管理取得新突破。

考虑将该路段划为单行道方面:锦秋路(祁连山路-瑞丰路)道路长度569米,车行道宽度9米,设置有人行道。道路沿线分布有商铺、派出所、集贸市场、学校及大型居住社区。锦秋路距南侧相邻道路聚丰园路480米,二快二慢道路;距北侧相邻道路祁华路475米,二快二慢道路。而锦秋路(祁连山路-瑞丰路)的东、西侧道路,锦秋路(沪太路-祁连山路)、锦秋路(瑞丰路-真陈路)路段均已设置为四块二慢道路,并设置有机非分隔带。经我镇职能部门与区交警支队进行考察后,认为如锦秋路(祁连山路-瑞丰路)设置为由东向西机动车单向通行模式,会影响沿线人民群众正常出行,且相邻聚丰园路、祁华路的通行能力不足,因此锦秋路(祁连山路-瑞丰路)暂不具备实施机动车单向通行的交通管理措施。

着手规划并实施该路段拓宽工程方面:锦秋路属于区市政道路,产权单位是区交通委,当前锦秋路其他路段均已完成拓宽,我镇也已完成对锦秋路(祁连山路-瑞丰路)沿线的集体土地征收及拆迁工作,该路段仅剩因存在上海现代流通学校、军粮站及道路北侧的一些门面房地块等国有土地征收问题,导致该市政道路建设未按照原有规划设计方案进行实施,下一步待区交通委、区发改委完成资金筹措,并将该路段纳入政府投资计划后,我镇将全力做好配合工作,抓紧加快实施。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