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9B085提案的答复_区级提案结果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9B085提案的答复

信息来源: 罗店镇 发布时间 2023-05-26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级提案结果公开
  •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3-05-26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3-05-26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罗店镇

区政协委员罗店镇联络组

您好!首先感谢区政协委员罗店镇联络组对我们工作的支持。贵组在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解决罗店镇农民集中居住房屋(“兵营式”危房)改造相关问题的建议”的提案,我们已收悉。现将有关办理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罗店镇农民集中居住(兵营式危房改造)项目是经区委、区政府同意,区发改委、区规资局等部门批准的民生工程,2014年正式启动,2019年被纳入全市农民集中居住平移项目。至2022年12月,罗店镇共启动了四个村17个村民小组946户农户的兵营式危房改造。

二、工作情况

前期,为更好的了解政策情况,罗店镇多次与区公安分局人口办沟通,找准农民集中居住改造后无法落户的症结所在,探寻解决办法。主动向上汇报相关难点问题,寻求工作支持。

2023年2月15日、3月13日,罗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郁梦娴先后主持召开罗店镇农民集中居住改造相关问题工作推进会,根据1月12日专题会议精神进行工作部署,明确相关村及镇职能部门要做好工作联动,积极推进工作落实,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百姓获得感、幸福感。

三、落实情况

根据农民集中居住改造实际进度,罗店镇分批开展落户材料提交申报,首先对已改造完成并取得门牌号的479户农户进行审核申报,现已全部完成审核并交付至区信访办,由区信访办组织相关区级职能部门做好相应审核备案,相关工作正顺利推进中。预计于今年年底启动剩余460余户入户办理相关工作。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