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教育局、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1年民办营利性培训机构办学情况联合双随机抽查的工作情况报告_双随机一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宝山区教育局、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1年民办营利性培训机构办学情况联合双随机抽查的工作情况报告

信息来源: 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6-25
【字号
  • 所属类目: 双随机一公开
  •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 体       裁: 报告
  • 发布日期: 2021-06-25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1-06-25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教育局

 

根据《上海市人民政府贯彻〈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的实施意见》、《上海市宝山区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第一版)》和《上海市宝山区市场监管领域2021年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宝山区教育局、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区域内民办营利性培训机构办学情况进行了联合双随机抽查,现将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检查对象:全区民办营利性培训机构。抽查数量为11所,比例约为11%。

检查人员:区教育局从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抽取2人开展检查;区市场局根据培训机构所在街镇,从属地市场所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抽取2人开展检查。

检查内容:

(一)是否按照许可事项进行办学(区教育局实施)

1、是否有未经批准设设立教学点;

2、是否存在违法出租出借办学许可证的行为;

3、教学场地、教学管理人员是否符合许可条件;

4、许可事项是否发生擅自变更;

(二)教师是否具有执教资格(区教育局实施)

5、任职教师是否具有相应的任教资格;

(三)对服务合同进行检查(区教育局实施)

6、是否与学生签订服务合同;

7、与学生签订的服务合同是否采用《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

8、与学生签订的服务合同是否存在不公平格式条款;

(四)对登记事项进行检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实施)

9、营业执照规范使用情况的检查;

10、名称规范使用情况的检查;

11、经营(驻在)期限的检查;

12、经营范围中无需审批的经营项目的检查;

13、住所(经营场所)或驻在场所的检查;

(五)对广告事项进行检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实施)

14、有无对教育机构、师资、教学课程、获得学位学历或者合格证书、等作不实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的;

15、有无对升学、通过考试、获得学位学历或者合格证书、或者对教育、培训的效果作出明示或者暗示的保证性承诺的;

16、有无明示或者暗示有相关考试机构或者其工作人员、考试命题人员参与教育、培训的;

17、有无利用教育管理部门、科研单位、学术机构、教育机构、行业协会、专业人士、受益者的名义或者形象做推荐、证明的;

18、有无利用不满十周岁的未成年人作为广告代言人的;

(六)对食品安全事项进行检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实施)

19、食品经营许可情况;

20、食品原料采购、加工制作、食品贮存情况;

21、餐饮具清洗消毒情况;

22、场所和设施清洁维护情况;

23、食品留样管理情况;

24、人员健康管理情况。

检查依据:本次抽查事项以《民办教育促进法》、《公司法》、《广告法》、《食品安全法》和《上海市营利性民办培训机构管理办法》等为依据。

检查方式:实地检查与书面检查相结合,由培训机构提供备查材料,相关负责人员到场配合检查。

二、检查结果

本次抽查民办营利性培训机构共计11所,受检的11所培训机构在办学许可、教师资格、服务合同、市场登记、广告宣传、食品安全等事项方面,均符合各项指标要求,根据《宝山区教育局、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民办营利性培训机构办学情况联合双随机抽查的工作方案(2021)》设定的检查结果类别,本次11所培训机构双随机抽查结果均为“正常”。

三、工作建议

对校外营利性培训机构,将坚持依法治理,严格落实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强化监管,规范培训行为,严肃查处违法违规培训行为,切实维护广大家长和学生的合法权益,重点围绕办学资质、预收费、培训时间、培训内容、教师资格、广告宣传等方面开展整治。教育是事关民生的一项基本内容,社会反映强烈,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是教育改革的重心。校外营利性培训机构应当配合整个基础教育的系统性改革,做到不助长教育焦虑,不引导学生家长“抢跑”。

  

:受检民办营利性培训机构名单

上海迈薇教育培训有限公司

上海贝莱英语培训中心有限公司

上海北小辰培训学校有限公司

上海翼博教育培训有限公司

上海淘乐培训学校有限公司

上海科莱婀教育培训有限责任公司

上海闻道培训学校有限公司

上海彤哲培训中心有限责任公司

上海时宪培训学校有限公司

上海梨花培训学校有限公司

上海爱玛骏博专修学院有限公司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