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度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_街镇园区文件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做好2021年度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淞南镇 发布时间 2021-07-22
【字号
  • 所属类目: 街镇园区文件
  •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 体       裁: 通知
  • 发布日期: 2021-07-22
  • 发文字号: 宝淞府〔2021〕17号
  • 发文日期: 2021-07-22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淞南镇

各企事业单位、各居委:

为切实做好2021年无偿献血工作,确保医疗机构临床用血需求和安全,根据本市、区有关血液工作的总体要求,现就2021年本镇无偿献血工作通知如下: 

一、献血任务及分配原则

我镇 2021年度献血任务数为480人份(每人份200毫升)。今年的献血任务分配原则按各企事业单位缴纳养老金人数的6%募集。

二、献血范围及对象

         献血范围:淞南镇区域内所有的居委及企事业单位[即:各集体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私营企业、独资企业、中外合资(合作)企业等]。

        献血对象:凡居住在淞南镇或工作在淞南镇区域内(含来沪务工人员)年满18周岁至55周岁年龄段内的健康公民(女性公民体重大于等于45公斤,男性公民体重大于等于50公斤),均为无偿献血对象。

三、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献血工作的重要意义,各级领导应把献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顾全大局、正确对待,落实责任制,确保完成下达的献血任务。

        2.积极推进,有序实施

各居委、各单位要以多种形式积极宣传依法献血、无偿献血的意义与献血的科学知识。积极引导广大公民发扬“无偿献血,奉献爱心”的人道主义精神,提倡自愿无偿献血,积极营造“我献血、我自豪”的良好氛围。根据镇政府的工作安排,制定各单位献血工作计划,把握节点,有序实施,保证献血任务顺利完成。

        3.严格把关,确保安全

        各居委、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和《上海市献血条例》,维护健康、稳定的无偿献血工作环境,从源头上确保血液安全。要坚持杜绝无偿献血工作中“冒名顶替”和“血头”等违法活动迹象,认真把好报名关、体检关、采血关,落实各环节的责任人和工作措施,确保无偿献血工作的顺利完成。

        四、其它注意事项 

        1、各居委、单位要按照镇献血办安排的有关时间、地点和要求,预先检查好献血人员的身份证、献血体检表和外来务工人员的居住证以及健康状况和体重指数等,做到人证相符,由专人带队,有组织、有秩序地参加体检及正式献血。

2、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提倡无偿献血,反对高额补贴。

3、献血工作情况列入对各单位文明单位建设考评。

4、为保证献血质量,确保用血安全,维护正常的献血秩序,请各单位坚决抵制血贩的违法行为,杜绝雇人献血。

5、结合疫情防控要求,请各单位组织献血人员有序采血。

6、本次无偿献血体检、献血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7、本次无偿献血联系人:王磊、孙家卉,联系电话:56829883。

特此通知。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