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宝山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_区政府办公室文件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宝山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

信息来源: 宝山政务 发布时间 2022-11-15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政府办公室文件
  •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 体       裁: 通知
  • 发布日期: 2022-11-15
  • 发文字号: 宝府办〔2022〕29号
  • 发文日期: 2022-11-14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宝山政务

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委、办、局,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不断提高审批效率和监管效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国办发〔20222号)《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上海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沪府办发〔202218号)要求,现将《宝山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健全完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动态管理机制,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立改废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上级清单调整等情况,动态调整区级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严格落实清单之外一律不得违法实施行政许可的要求。

二、依法规范实施行政许可对清单内的行政许可事项,按照市级发布的实施规范,更新完善办事指南,使权力行使更加透明、更可预期。落实行政许可实施情况年度报告制度,加大对行政许可行为的监督力度。

三、全面提升审批服务效能。持续深化一网通办改革,推动审批系统互联互通、数据共享、流程再造,深入推行告知承诺、集成办理、跨省通办、好办快办等改革措施,强化审批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实现同一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更多便利。

四、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对清单内的行政许可事项,逐项明确监管重点,确定监管主体,执行监管规则和标准,健全审管联动机制,创新优化监管方式,实施有针对性、差异化的监管政策,提升监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守牢质量和安全底线。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工作,配齐配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力量,加强沟通衔接,及时研究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取得成效。

 

附件:宝山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

 

 

 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1114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