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8E006号提案的答复_区级提案结果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8E006号提案的答复

信息来源: 区滨江委 发布时间 2021-06-25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级提案结果公开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1-06-25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1-06-25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滨江委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宝山区委员会

 

                                                    提案号8E006        

 

宝山区关于打造景观道路的建议

提案者

马黎蔚

答复形式

R面见 □电话 □传真 □网上 □其他

 

详见附件:

 

 

 

 

 

 

 

 

 

 

 

                       

承办单位盖章:

经办人签名:                                     联系电话:

承办单位领导签名:                                                    

 

 

说明:1.办理情况须在规定时间内征求提案者意见,书写不够可附纸。

2.委员可以当面向承办单位反馈办理结果,也可以在走访答复后将本表寄送承办单位。

3.本表一式四份,经提案者签名后,一份存承办单位,一份留提案者,二份送区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就提案对工作的帮助程度评判意见请在栏目后的空格内用“√”表示

提案对工作的帮助程度

很大

 

较大

 

一般

 

承办单位对办理结果的分类(请在6个选项中选择1项用“√”表示)

建议性意见

已采纳

 

正在研究

 

留作参考

 

具体操作性意见

已解决

 

正在解决

 

暂难解决

 

办理复文公开属性的分类(请在5个选项中选择1项用“√”表示)

主动公开

依申请公开

不公开

全文公开

摘要公开

全文公开

摘要公开

 

 

 

 

 

提案者对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请在栏目后的空格内用“√”表示)

办理过程中的沟通

很好

 

较好

 

一般

 

办理答复的针对性

很好

 

较好

 

一般

 

落实提案建议

很重视

 

较重视

 

一般

 

对办理态度

满意

 

基本

满意

 

不满意

 

对办理结果

满意

 

基本

满意 

 

理解

 

不满意

 

对办理情况您还有什么意见和建议:

 

 

 

提案者签名:

        

 

8E006提案主办意见

 

马黎蔚委员:

在“人民城市”理念的引下,宝山区以成功批中国首个邮轮旅游展示范区为发展契机,立足宝山优势,凸显邮轮特色,在吴淞口史文脉 承与国际邮轮之城产业创新中,高品打造彰显邮轮江特色的“国 邮轮缤纷会客”。

上海淞沪抗公园建成运长滩乐厅基本建成,邮轮港及炮台湾景灯光建成启用,上海长滩“三大公园”基本建成。上海长滩沿线占地3.6万平方米长滩瀑布公园、4.1万平方米长滩坡地公园,以及长滩滨江公园示范段 基本建成。“百个吴淞文脉地”与“百个艺术人文雕塑”目落宝山江,打造上海独具特色的文化地艺术雕塑集聚区,彰宝山文化内涵。宝山6.8公里江岸线2020年国线贯通,向市民免开放。同时举办的吴淞通亮灯广交响音会、阳光壳游园会活百个吴淞文脉地揭幕,为让广大市民市民沿着江漫步,看得浩瀚江、得住吴淞文脉、走得华邮轮

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旅游休区成功建上海市第一批全域旅游都市休区。着重打造三条特色旅游路线,分别邮轮诗红色之旅一追吴淞口百年事史足迹”、“魅力邮轮港城色之旅一略国际邮轮之城的 绰约风姿”、“活力邮轮湿地绿色之旅一品江畔绿林自然与人文共舞”, 一步整合聚集休有的旅游源,串珠成连线成面,使休处处皆景、处处可游。

宝山江公园、淞沪抗战纪念公园及吴淞炮台湾国家湿地公园均宝山绿化景观滨的重要成部分,三个公园分别承了不同的文化底史印,是貌的重要体。淞沪抗战纪念公园已合淞沪抗战纪分三期整体完成改造提升,改造后已成战纪念教育基地,成百姓教育、娱乐、体不可或缺的所。展宝山通的服功能,提升区域景面貌,将宝山江公园、炮台湾湿地公园行改造提升,完善功能施,提特色,提升公园品。在三江交汇处藻浜以北区域,拟对沿线吴淞大、开埠广水平台)、吴淞客运中心站、星月国广4处标志性建构筑物布置景灯光,以此提升亮点,宝山绿化景观滨带锦上添花。

吴淞新城作上海五大重点型区域之一,是上海面最大、条件最好、可成片开型区域。上海2035城市划中,明确将吴淞新城定位上海市六大城市副中心之一。吴淞新城开终坚持“划先行〃理念,202061日吴淞新城建设规批复。批复中明确:吴淞新城要强化用地功能的多元复合、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划形成“一核两心、两五区”的布局, 其中“两”即黄浦江与藻浜岸线,形成两条集聚城市公 共活功能的活力走廊。同,明确吴淞新城要聚焦大中华纱厂等源,注入公共、文化功能,新利用工业遗存。

设规划中明确逸仙路两3线张华浜站周区域,即状宝武线、泗塘河、藻浜、黄浦江合而成区域(),并涵盖上港九区、十区及江南船厂,将划建吴淞新城江文化中心,占地面积约 2.35平方公里,288万平方米,依托黄浦江和 藻浜生线,打造世界级滨水城市岸线和城市文化休中心,重点入融入文化博艺术创造、休闲娱乐、会展示等大型城市公共活功能,成上海北部城市副中心活力新功能集聚区。

我们将采纳您的意见,谢谢您的支持!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