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66号建议的复查_依申请转主动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区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66号建议的复查

信息来源: 区科委(科协) 发布时间 2021-11-24
【字号
  • 所属类目: 依申请转主动公开
  •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1-11-24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1-11-24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科委(科协)

关于加强区校联动,推进环上大融合产业园建设

意见答复

 

尊敬的张阿方代表:

您关于加强区校联动,推进环上大融合产业园建设(意见号:066)的建议已经收悉。意见很好,对于我区科技创新融合产业发展具有指导意义,感谢您对宝山科技创新的关注。

融合发展是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融合与科技创新的有机结合将为宝山经济发展提供全新动力。

结合我区的发展实际情况,区科委与发改委、经委等部门多次沟通讨论,开展相关调研,听取多方意见,现对您的建议做出如下回复:

一是区相关部门组织区双创母基金、中保投基金、遨问新材料基金与上海大学对接,推动上海大学建设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与宝山科创中心功能区建设共赢共生发展。

二是形成以特色小镇为主体、专业园区为依托、示范基地为载体的融合体系构架;努力构建完整的创新链,建设融合生态服务体系,打造融合专业示范园区。

三是智能制造、新材料、卫星数据应用、机器人、航空研发等领域开展融合科技创新,促进产业集聚发展,使融合产业成为宝山全新的经济发展驱动引擎。

感谢您对宝山区科技创新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委将保持与上大的密切联系,继续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发挥上海大学学科优势与智库资源,切实推进区校联动发展。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