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区政府要完成的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实事项目完成情况_历年区政府实事项目完成情况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5年区政府要完成的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实事项目完成情况

信息来源: 上海宝山 发布时间 2016-12-13
【字号
  • 所属类目: 历年区政府实事项目完成情况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6-12-13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16-12-13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上海宝山

 一、城镇登记失业人数控制在29300人以内,确保就业困难人员按时安置。

  完成情况:城镇登记失业人数27936人,总人数控制在2.93万人以内。“就业困难人员”安置1214 人,“零就业家庭”安置40户,按时安置率达100%。通过就业帮扶确保了全区就业形势基本稳定、困难群体的生活得到保障,得到了群众的普遍认可。 

  二、确保完成2000户在外过渡动迁居农民安置。

  完成情况:全年已安置3224户,分别是:顾村镇大家园D区950户;杨行镇三组团、五组团1577户;罗店镇B8-2罗盛苑278户;吴淞街道10户;月浦镇85户;大场镇上大路南侧188户、天缘华城100户;庙行镇丽都雅苑36户。结束了广大动迁户在外过渡的生活,使他们如期搬进了商品房,受到大众交口称赞。 

  三、160万平方米二次供水设施改造。

  完成情况:主要是对一些由于建筑材质标准较低或年久老化等原因导致自来水的浊度、色度和铁等指标时有超标,在一定程度上存在二次污染现象的二次供水设施进行改造,已累计完成了杨行镇、月浦镇等地160万平方米二次供水设施改造。通过改造和加强管理,使居民住宅水质与出厂水质基本保持同一水平,从而保障居民的用水安全。 

  四、推进50个村(居)社区综合管理建设。

  完成情况:对确定的50个点位重点开展社区视频监控、人员车辆进出门禁系统、人口动态管理系统建设,建立社区人口信息数据库并实行“一人一卡”,建立健全群防群治队伍日常管理和“两个实有”全覆盖管理等配套工作机制。50个点位已全部完成硬件建设,已运行的小区盗窃等可防性案件得到有效防范,群众安全感普遍提升。 

  五、新投放5000辆公共自行车和新建200个服务网点。

  完成情况:已新投放5680辆公共自行车,建设完成200个服务网点,高境镇、淞南镇、庙行镇、顾村镇等地区16个农业银行网点均可受理市民柜面办理宝山公共自行车IC联名借记卡,进一步丰富了市民出行选择方式,改善了市民出行条件,受到市民的普遍欢迎。 

  六、建设5家中心菜市场。

  完成情况:2015年度完成6家中心菜市场(大场镇环北菜场、高境镇高跃路菜场、高境镇逸骅菜场、顾村镇上蔬永辉正大乐城店、友谊路街道淞宝菜场、吴淞街道全而廉菜场)新建改建工作,涉及区内2个街道和3个镇,覆盖了区内大型居住区及部分地区新建住宅小区,充分考虑周边百姓需求,为居民提供了产品价格更为便宜、购物环境更为舒适的中心菜市场,受到了周边居民及人大代表的一致认可。 

  七、呼玛地区10000户燃管改造,每个街镇配备2辆消防巡检车。

  完成情况:已完成呼玛地区14326户燃气内管改造任务,改造工程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9000余张,设立安全宣传展板8块、横幅10条,制作腐蚀旧管样板3块,累计换出局部腐烂内管320余根,其中已穿孔30余根,发现和解决表具、用气管泄漏630余户,更换漏气开关100余只,消除了居民燃气安全隐患,受到居民交口称赞。区政府为14个街镇(园区)统一发放27辆消防巡防车,通过这个项目,进一步提高了社会面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全力保障城市运行安全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以消防巡检车为窗口,向市民群众广泛宣传,普及消防安全常识,进一步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自防、自救能力。 

  八、10万老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一线通——银龄居家宝。

  完成情况:补需方政策已制定下发,并已建成了区、街镇两级为老服务平台。项目将居家养老全额补贴对象(低保对象)、居家养老暖人心对象(四类重点优抚对象)、90周岁及以上老人、孤老作为全额补贴对象,将居家养老梯度补贴对象(低收入)、居家养老“老老人”、80-89周岁独居老人、重度失智老人作为梯度补贴对象,提供生活服务、主动关爱、紧急呼叫、走失定位四类紧贴老年人生活需求的服务,这四类服务可以满足老年如目前在生活中普遍存在的困难,受到老年人及家人的广泛欢迎和一致好评。 

  九、2600户助残实物帮困卡项目。

  完成情况:助残实物帮困卡采用农工商便利通卡形式,持卡残疾人可在农工商超市及旗下加盟店选购生活用品,符合条件的困难残疾人家庭每月每户补贴标准为150元。全年为3145户困难残疾人发放助残实物帮困卡,涉及资金550.48万元,提前并超额20.96%完成任务。该项目以制度性保障的形式,让更多困难残疾人家庭的基本生活得到了有效改善,受到残疾人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十、推进“一村一居一舞台”,新建27个村居社区文化舞台。

  完成情况:已完成27个村居社区文化舞台建设,项目涉及全区25个居委会和2个村,根据居委会(社区)综合文化活动式的条件分为全固定、全移动和灯光固定音响可移动三种类型设置灯光音响系统,更好地改善了群众文化活动条件和环境,满足了群众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