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批《上海市宝山区月浦镇郊野单元(村庄)规划(2017-2035年)》月狮村规划调整的请示_公开目录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报批《上海市宝山区月浦镇郊野单元(村庄)规划(2017-2035年)》月狮村规划调整的请示

信息来源: 月浦镇 发布时间 2021-09-13
【字号
  • 所属类目: 公开目录
  •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含住房)
  • 体       裁: 请示
  • 发布日期: 2021-09-13
  • 发文字号: 宝月府〔2021〕24号
  • 发文日期: 2021-09-13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月浦镇

宝山区人民政府:

我镇组织编制的《上海市宝山区月浦镇郊野单元(村庄)规划(2017-2035年)》已于2019年底批复,由于当时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开始启动,产业导入尚未成熟,村庄规划中很多布局不甚理想。为坚决贯彻中央乡村振兴目标要求,更好地开展乡村振兴创建工作,结合不断导入的产业需求。我镇拟对正在开展的部分村落村庄规划进行调整。

一、 调整范围

此次调整范围为月狮村行政村村域范围,东濒杨盛河,南邻友谊村长塘海宅、钱潘村的潘家宅,西至新塘河,与罗店镇毛家弄村毗邻,北接聚源桥村、沈家桥村,总面积约为189.6公顷。其中月川路以北区域位于城市开发边界内,总面积约为67.3公顷。其余区域属于上海市宝山区月浦镇郊野单元BSYPJY02钱潘-月狮乡村单元和BSYPJY05其他乡村单元,总面积约122.3公顷。

二、 调整必要性

本次月狮村为把握城乡发展格局重要变化的机遇,培育农业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打造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新载体新模式,需要顺应城乡居民消费拓展升级趋势,结合当地资源禀赋,深入发掘农业农村的生态涵养、休闲观光、文旅体验、健康养老等多种功能和多重价值,推动要素跨界配置和产业有机融合,让本村一二三产业在融合发展中同步升级、同步增值、同步受益。

月狮村作为上海市第三批乡村振兴示范村,为调整产业结构、提高村民生活水平,提升乡村风貌、引入了众多商业服务业项目,发展旅游服务、亲子项目、林下体育、文创商业,并与聚源桥村、沈家桥村实现三村联动,置入部分特色功能。为此,该方案对原规划中大面积难以推出的集中商业地块进行了化整为零,根据引入的产业,精准点状供地。具体细节见调规方案文本。

该规划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乡村处大力支持下,经多次征求相关专家和各委办局及各部门意见,已通过专家评审,并已根据专家评审征询意见深化设计成果。为尽快落实该区域产业落地,加快推进该区域乡村振兴实施,恳请区政府尽快审阅月浦镇月狮村郊野单元规划调整申请,望予批复。

特此请示!

 

 

上海市宝山区月浦镇人民政府  

                         2021年9月13日      

 

 

 

 

 

 

 

 

 

 

 

 

 

 

 

 

月浦镇办公室                              2021913日印发

                                    (共印7份)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