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上海市宝山区环境保护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_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2年上海市宝山区环境保护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区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13-02-01
【字号
  • 所属类目: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3-02-01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生态环境局

引言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和《环境信息公开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要求,由上海市宝山区环境保护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举报情况,政府支出与收费情况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指标统计附表等。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本单位政府网站(http://bshbj.baoshan.sh.cn)上下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11日起至12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宝山区环境保护局办公室 联系人:吴敏,联系电话:56691833*839

 

 

一、概述

我局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规定》、《办法》及相关文件的各项内容和要求,2012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法制的框架下,以行政业务工作为主要公开内容,在实施上更加规范有序。

1、领导重视,职责明确。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局长担任,副组长由信息公开分管领导担任,其他分管领导担任组员。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小组,工作小组由局属各科室、各单位有关人员组成,即明确专人具体承办和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办理进行监督检查和有效指导,并将检查结果作为绩效考核的依据之一。

2、制度规范,程序严格。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体系、内容、程序和形式等。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方便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我局的政府信息。我局在形成公文类信息时,即明确其公开属性,并进行保密和法制审查。在主动公开信息时,确保及时准确,做到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在办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时,能够按照规范和程序进行答复。

3、重点突出,渠道多样。在依法公开的基础上,我局突出公开重点,把建设项目审批、排污申报收费、行政处罚内容等这些涉及公众切身利益和需要广泛知晓和参与的进行重点公开,在财政信息方面,我局已向社会公开总预算和各部门预算。我局信息公开渠道多样,除了本局政府网站作为公开主途经外,还在环境监测监控中心设立信息显示屏、触摸屏、吴淞工业区和炮台湾湿地公园设立信息显示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同时,我局借助宝山电视台、宝山气象局、宝山报的宣传力量,将环保信息向公众进行广泛宣传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我局在局网站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06条,包括宝山环保图片新闻20条,工作动态71条,环境整治23条,环境创建3条,建设项目审批公告22条,行政处罚公告8条,排污收费公告12条,移动公告5条,上海市环境空气质量144条,宝山三个主要地区环境空气质量396条,环保简报2条,局网站点击量达886521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7件,共10条,其中有1件申请4条政府信息,较去年同期减少6件。其中,网上申请5件,当面申请1件,信函申请1件。从申请的内容来看,主要涉及行政许可、投诉信息等方面。今年的申请均已答复,答复数为7件,其中,信息不存在4件,重复申请1件,请申请人按照信访有关规定进行查询的1件,不属于本机关公开职责权限范围和权利人不同意公开的1件,该件由于包含两种答复内容,因此,分2份答复书分别答复。

四、咨询情况

全年接收公众局网站网上咨询207人次,现场接待1人次,主要是公众要求解决环境问题以及询问办理有关环保事项情况,涉及环评、污染物排放、辐射管理等各方面,我局对于网上咨询(投诉)均予以答复,答复率达到100%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举报情况

全年无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举报事项。

六、政府支出与收费情况

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支出:81.2元,主要用于文书邮寄、快递费用。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至今,免费为公众提供政府信息的检索、邮寄、复制等服务,未收取相关费用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措施

2012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定扎实,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制度和机制还需完善和落实、作为公开主渠道的局网站建设需要加快进度。

为改善工作中的不足,推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2013年我局将认真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建立健全公开工作长效机制;二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三是完善环境信息公开目录,增强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四是加快推进局网站重建,构建规范的信息公开专栏。

八、附表

附表一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706

  其中:较上年度同期增加率

 

-49%

全文电子化政府信息数

 

706

     新增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0

 

附表二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依申请公开信息目录数

35

受理申请总数

1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1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8

     5、信函申请数

1

     6、其它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10

  其中:1、同意公开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数

0

     3、“非《规定》所指政府信息” 数

0

     4、“信息不存在”数

4

     5、“非本机关职责权限范围”数

3

     6、“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0

     7、“重复申请”数

1

     8、不予公开总数

1

      其中(1)“国家秘密”数

0

        2)“商业秘密”数

1

        3)“个人隐私”数

0

        4)“过程中信息且影响安全稳定”数

0

        5)“危及安全和稳定”数

0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数

0

     9、其他

1

 

附表三  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700

网上咨询数

人次

207

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1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0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886521

 

附表四  复议、诉讼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其中:被复议机关确认违法或有瑕疵的

0

行政诉讼数

0

其中:被法院确认违法或有瑕疵的

0

申诉举报数

0

其中:被确认违法或有瑕疵的

0

 

 

 

附表五  政府支出与收费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收取费用总计

0

  其中:1、检索费

0

     2、邮寄费

0

     3、复制费

0

政府信息公开指定工作人员数

10

  其中:1、全职人员数

1

     2、兼职人员数

9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项经费

万元

0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实际支出

万元

0.00812

与诉讼有关的总费用

万元

0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