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_区政府常务会议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8-10-17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政府常务会议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8-10-17
  • 发文字号: 2018—26
  • 发文日期: 2018-10-16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政府办公室

2018928日上午,区长范少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副区长陈筱洁、陈云彬、王益群,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李远锋出席会议。区政府各委办局,各街镇、园区,区政府法制办和区政府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列席了会议。区文明办、区维稳办、区编办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上海市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海市质量大会等)。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深刻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以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为衡量标准,以照后减证为主攻方向,以全面覆盖为基本要求,以系统集成为重要方法,聚焦与企业经营活动密切相关、审批频次比较的许可证审批事项,进一步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并与一网通办、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相结合,努力解决办证难的问题。要坚持服从服务国家战略,主动承接更多重大功能性载体项目,并根据区域发展实际,形成亮点、做出特色,产生聚集效应。当前的重中之重是要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下,充分把握进口博览会的重大机遇,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进一步拓展本区服务一带一路、覆盖全球的进口贸易促进网络。要紧紧抓住创新、标准、品牌、法治四大关键要素,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质量高地,不断推动本区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进一步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通报并部署市环保督察整改落实有关工作要求。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明确节点。实行台帐式、清单式管理,逐一落实整改责任,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完成一件销号一件,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坚决做到五个不放过。要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施策。针对这次督察中发现的问题,以刮骨疗伤的态度、大病大治,专病专治的手段,从严从快做好各项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坚持效果导向,严防回潮。要建立常态长效管理机制,条块联动、精细管理,常抓不懈、严厉问责,防止出现差一阵子、治一阵子现象。

会议贯彻落实本区创全工作要求,部署政府系统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把创全工作与完善城乡基础配套紧密结合起来,同步推动城市规模扩张与功能完善,围绕巩固强项、提升弱项、弥补缺项,不断提高城市的承载能力,做到宜业与宜居相统一、地上和地下相统一、软件和硬件相统一、城市和农村相统一。要把创全工作与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紧密结合起来,加快推进三个美丽建设,持续推进城乡绿化、清河、治尘、无违创建等工作,突出开展治脏、治乱、治差,加大对街区、社区、乡村突出问题的排查整治力度,确保公共秩序经得起细评、环境卫生经得起细看、窗口服务经得起细挑。要把创全工作与提升群众获得感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着力解决关系群众衣食住行的民生问题,让广大群众共享创建成果,提高对创建工作的认可度、参与度和满意度,使文明创建真正成为民心工程、惠民工程。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本区推进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交易组织和招商引资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主动加强沟通对接,精心组织配套活动,搭建各类招商引资平台,积极寻求合作,重点抓好国际邮轮服务贸易高峰论坛等活动,确保上海交易团宝山分团各项交易组织和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近期加强本区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进博会顺利召开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增强忧患意识,认真研究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采取有力措施排查隐患,及时整改,遏制和减少一般事故,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牢牢守住安全这条底线和红线。要在行动上严格落实责任,坚持属地管理、三个必须一岗双责等要求,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党委和政府领导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在预防上牢牢抓住重点,深入推进重点行业专项治理,强化重点时段重要活动保障,紧盯大客流场所、危化品、高层建筑、油气管线等重点领域,把风险管理和隐患排查贯穿于超大型城市的规划、建设、运行全过程之中,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