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78号代表建议办理结果的复查答复_区级建议结果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区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78号代表建议办理结果的复查答复

信息来源: 罗店镇 发布时间 2020-11-25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级建议结果公开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0-11-25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0-11-25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罗店镇

薛贵宝代表: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罗店镇社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针对您提出的对加快罗店大居配套设施设施建设的建议 ,我镇协调了各职能部门,经调查研究,办理的复查答复如下:

1、拟在罗店大居罗南路天家路建设美罗家园睦邻共享中心,已列入今年我镇的为民实事项目,功能布局正在设计中,其中将增设阅览室,方便老年人就近读书读报;开设为老助餐食堂,提供一日三餐,方便老年人就近用餐。该中心还设置超市、便民服务等功能,目前我镇正在抓紧推进落实中。

2、罗店大居内现配备有罗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宝欣苑社区卫生服务站(罗店镇第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第一社区卫生服务站),基本能满足辖区居民的日常基本医疗服务需求。为保证居民用药需求,对于常见疾病用药均有配备并不断增设,同时在药剂窗口设有药品咨询接待处,供患者进行咨询登记。中心定期召开药事会讨论临床上反映需求较多的药品,以便逐步扩充药品目录,满足患者就医需求。居民也可进行家庭医生签约,通过延伸处方或者长处方解决配药问题。根据宝山区政府规划,罗店大居区域内将建设罗店镇第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位于美文路。该项目现阶段正在积极筹建中,房屋装修工程已于2020年6月28日启动动工,目前正在装修;人员储备目前依托罗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进行卫生人员的招录储备;罗店镇第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运行前期需准备的开办项目和信息化建设项目也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争取尽早向市民开放。

3、2014年罗店大居建成之初,镇政府就一直贯彻优先引入银行网点的理念,积极介绍浦发银行、建设银行、上海银行等金融机构到大居区域设置网点。经过努力,目前,美安路罗贤路路口的上海银行及上海农商行均已正常营业。另有两家银行正在装修,分别是位于年吉路联合村路路口的工商银行及罗和路美平路路口的邮政储蓄银行,预计明年将正式投入使用。浦发银行、建设银行均因无开办指标等原因均无入驻意向。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