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下达2020年度上海市农村改革发展财政奖补资金的通知_涉农补贴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下达2020年度上海市农村改革发展财政奖补资金的通知

信息来源: 区农业农村委 发布时间 2021-11-17
【字号
  • 所属类目: 涉农补贴
  • 主题分类: 农业、畜牧业、渔业
  • 体       裁: 通知
  • 发布日期: 2021-11-17
  • 发文字号: 宝农委〔2021〕55号
  • 发文日期: 2021-11-15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农业农村委

各镇人民政府:

为深化农村改革,完善治理机构,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促进农民增收,根据市农委、市财政印发的《上海市农村改革发展财政奖补资金管理办法》(沪农委2015249号)和《关于下达2020年度上海市农村改革发展财政奖补资金计划的通知》(沪农委2021230号)文件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本区2019年度上海市农村改革发展财政奖补资金实施方案。

一、奖补对象

农村改革发展财政奖补资金(以下简称奖补资金)的奖补对象是2020年度新增按份额实施分红的村、根据《本市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规范运行标准》执行的相关镇以及开展本区宅基地改革管理及盘活闲置宅基地的试点镇。

二、奖补原则

(一)规范运转机制,鼓励分红。健全和完善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运转机制对维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成员的合法权益、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保持农村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对工作取得成效的单位予以一定奖励。

(二)完善监管体系,规范管理。建立健全各项监管制度,实现管理的科学化和精细化。

三、奖补标准

奖补总额控制在市对区奖补总额内(根据市农业农村委2020年度对上海市农村改革发展考评的结果,宝山区奖补资金为210万元)。奖补标准分为三项:一是2020年度新增按份额实施分红的4个村,每个村奖补2万;二是区农业农村委根据《本市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规范运行标准》(沪农经20217号)开展区级抽查的结果,一类奖(月浦镇、大场镇)共60万元,每个镇奖补30万元;二类奖(杨行镇、顾村镇、罗店镇、罗泾镇)共100万元,每个镇奖补25万元;三类奖(庙行镇)12万元;三是开展本区宅基地改革管理及盘活闲置宅基地的试点镇(罗泾镇、月浦镇),每个镇奖补15万元。

四、资金使用

奖补资金主要用于支持本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改革发展、农村三资监管,创新现代农业经营体系,促进农业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等各项农村改革工作,以及对本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新路径、新模式的探索工作。奖补资金不得用于人员工资、奖金、购买车辆、楼堂馆所等支出,以及与农村改革发展无关的支出。

五、资金监管

各镇经管站、财政所要建立规范的资金管理制度,切实做好奖补资金项目与现有支农项目的衔接,防止重复立项与补助。要将奖补资金列入上海市涉农补贴资金监管平台公开公示,提高财政奖补工作的透明度。区农业农村委会同区财政加强本区奖补资金的监管,确保奖补资金切实发挥效用。对奖补资金管理和使用中的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应责令改正,追回资金,并按照有关规定追究法律责任。

 

附件:2020年度上海市农村改革发展财政奖补资金发放清单


                                                                               上海市宝山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上海市宝山区财政局

                                                                                                                                                    20211115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