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_区政府常务会议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7-11-30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政府常务会议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7-11-30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17-11-07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政府办公室

   20171013日上午,区长范少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研究关于垃圾分类减量推进情况等工作,区领导袁罡、陈云彬、王益群、黄辉、吕鸣,副巡视员孙晓风,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李远锋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市政务公开与互联网+政务服务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按照两高两少两尊重的要求,进一步规范服务标准、落实法制保障、提升共享协同,完善政务服务体系,深化政务公开,落实工作推进机制,对标市政务公开与互联网+政务服务考核标准,深度开展跨部门、跨层级协同应用,实现政务服务的智能感知、主动推送和个性化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能级,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部署了2018年度政府目标管理立项工作。会议强调,要按照四个对照要求,对照市委对区委的考核内容,对照市政府目标管理中对区政府的考核指标,对照十三五规划定下的指标,对照区委、区政府确定的年度重点工作,认真梳理,仔细排摸,确保重点工作不漏不少、重要目标应排尽排。要进一步明确立项目标,科学预排时间节点,精准衔接财政预算,按照定性定量相结合,以定量为主的原则,最大程度细化、量化、数字化任务目标,做到任务清、责任明。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垃圾分类减量推进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对标市政府考核指标,深入开展本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以考核促落实、以排名促推进,为实现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目标打通关键环节。要坚持管住最脏的、呈现最美的、治理最头疼的原则,努力提高垃圾分类制度覆盖范围,尤其解决农村生活垃圾清运难题,逐步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要按照细化方案、落实责任、分类指导的要求,在全区范围内普遍推行垃圾分类规范管理制度,以更大的考核激励机制督促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稳步推进。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2017年度区政府投资项目计划调整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强化民生保障、落实区委区政府最新部署、确保市级重大工程所需资金、提高计划执行率、体现精细化管理、加强项目技术储备六大原则,结合实际建设进度和资金需求,对投资计划进行适当调整,科学安排各类资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启动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创建国际卫生港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明确,创建国际卫生港有利于进一步将吴淞口国际邮轮港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一流邮轮母港。要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检验检疫部门技术指导、相关职能部门联防联控的基本原则和整体规划、阶段实施、分块治理、以点带面、整体提升的推进方针,确保创卫工作责任明确、组织有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