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8D150号提案的答复_历届建议提案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8D150号提案的答复

信息来源: 上海宝山 发布时间 2020-08-28
【字号
  • 所属类目: 历届建议提案
  •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0-08-28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0-08-28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上海宝山

阎莉委员:

您在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提出的“关于与静安区交界处区容区貌的管理建议”已收悉,经与区交通委、高境镇会同研究,现答复如下:

1、关于提升岭南路街容街貌。高境镇已于2019年下半年对岭南路实施了“美丽街区”建设,通过开展围墙美化、店招店牌改造提升,使道路立面得到极大改观。同时,对主要节点实施绿化改造,布置城市家具和景观小品,满足市民休憩需求,也为整个街区面貌增添了一份亮彩。

2、关于设置临时停车位。建议由临时停车位的使用单位通过属地街镇向交警部门提出需求申请,经交警部门批准同意后设置临时停车位,区交通委会做好临时停车位后续管理工作。

3、关于修补破损绿化带及隔离栏。岭南路区管行道树和人行道绿化隔离带已列入2019年区林荫道改造计划,目前已基本完成项目前期工作,预计2020年6月中旬开工,2020年8月下旬完工。改造工程将实施行道树补种、绿化隔离带改造、商铺面沿线绿化铺装硬化等,并在竣工后将该道路列入区级林荫带培育道路,增加养护资金的投入,加强日常养护管理,确保道路绿化面貌明显提升。

4、关于提升与静安区交界处区容区貌。近年来,两区接壤处随着静安区大力度地开展“美丽街区”建设,区容区貌发生较大差异。区绿化市容局和相关街镇也高度重视这一问题,聚焦区区交界处道路,积极开展我区“美丽街区”建设工作。如前两年对共和新路、岭南路等开展了市容改造提升,今年还计划对国权北路、共康路、长临路等开展“美丽街区”建设。

阎莉委员,非常感谢您对宝山市容市貌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参考您的建议,在市容、建交、城管、街镇等条块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加强与静安交界处的市容美化改造,并做好长效常态管理,逐步提升区区交界处区容区貌。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