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分团锁定目标 精细谋划 狠抓落实 进博会交易组织超首届_热点关注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宝山分团锁定目标 精细谋划 狠抓落实 进博会交易组织超首届

信息来源: 区商务委 发布时间 2019-10-31
【字号
  • 所属类目: 热点关注
  •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9-10-31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19-10-31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商务委


宝山分团紧紧围绕商务部和上海交易团“实现采购商到会数量和意向成交规模均超首届”的总要求,夯实组织保障体系,制定出台专项政策,完善落实工作举措,明确任务狠抓落实,精细化服务参展和采购企业,确保采购交易任务取得实效。

本届进博会上海交易团宝山分团已登记单位数为977家,其中企业数为864家,民营企业占比达69.9%,注册人数为6699人。与首届进博会相比企业数同比增长37.6%注册人数同比增长53.6%。

一是夯实组织保障体系,确保工作有序推进。成立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宝山区城市服务保障和投资交易工作领导小组,下设17个工作组,搭建“1+2+41”交易和招商保障体系,各工作组围绕投资促进和城市服务保障工作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精细谋划、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全力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出台专项政策,促进四个提升。今年3月,宝山区制定出台了针对性最强、涵盖支持领域最全的《宝山区关于对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促进产业能级提升的专项政策》,聚焦区内企业参展、交易、举办品牌活动七方面给予扶持,全面承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溢出带动效应,促进宝山投资、产业、消费和贸易升级,着力打造宝山开放型经济发展新高地。并在各委办局、12个镇(园区)以及近千家企业中广泛开展政策宣传,切实发挥政策引导和指导作用,确保政策落地取得实效。


三是提前开展动员部署,坚持分类分层指导。分别于7月9日(全市首批)和9月11日召开第二届进博会宝山分团动员会暨业务培训会议和招商工作推进会,部署推进第二届进口博览会上海交易团宝山分团采购和招商工作。聚焦巩固存量做大增量,聚焦优质采购商邀请和聚焦长效精准对接,形成全覆盖、多层次的沟通交流平台。年初就对宝山分团主要成员单位、首届和第二届重点采购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建立了宝山分团各镇(园区)微信群、重点采购企业微信群,了解首届订单落实情况和第二届观展、意向成交以及我区企业参展情况,对采购商的采购需求进行全面深入摸底调查,对接第二届进博会上海交易团宝山分团采购和招商等工作。分阶段对主要成员单位联络员开展系列培训,对采购商组织、配套活动申报、招商活动等工作开展分类指导,确保各阶段工作有序高效开展。组织推荐“6天+365天”交易服务平台、世界农产品交易平台获批并授牌。组织推荐我区上海国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10多家企业参加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参加展前供需对接会。


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筹办工作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区商务委将会同相关部门按照进博局、上海交易团以及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紧紧把握进口博览会“6天+365天”平台,对标更高标准、着眼更高水平、力求更大成效,扎实做好最后筹备阶段的各项工作,全面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圆满完成第二届进博会采购和招商等相关任务,努力实现“采购商到会数量、意向成交规模超首届”。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