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审计局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_审计项目计划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宝山区审计局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信息来源: 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2-03-18
【字号
  • 所属类目: 审计项目计划
  •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2-03-18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2-03-18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审计局

宝山区审计局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2022年,我局将在区委、区政府以及市审计局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八届区委二次全会和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为宝山高水平建设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实现“四个之城”奋斗目标提供更有力的服务和保障。

2022年度宝山区审计局审计项目计划安排如下:

一、财政审计。围绕保持财政支出强度、加快支出进度,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好引领撬动作用,关注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财政绩效管理、存量资金统筹盘活、财政支出结构优化、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政府财务报告编制等情况,对7家部门(单位)预算执行情况开展审计。

二、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推动各项政策落地生根、执行到位为目标,重点聚焦科创中心建设,关注科技创新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及相关政策落实情况;聚焦民生关切热点,关注帮困救助政策落实、项目实施、绩效管理等情况;聚焦国资国企改革和重大风险防范,关注区属国有企业资产管理情况。

三、资源环境审计。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及时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为目标,聚焦建筑固体废弃物全过程管理情况,重点关注工作规划、资金使用、项目绩效等。

四、政府投资审计。以促进提高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水平和投资效益为目标,聚焦教育、水务、建设、交通等重点领域的政府投资重大工程建设管理情况,重点关注程序履行、建设管理、资金管理和投资绩效情况。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