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8E131号提案的答复_区级提案结果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8E131号提案的答复

信息来源: 区商务委 发布时间 2021-06-16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级提案结果公开
  •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1-06-16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1-06-16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商务委

陈姝代表

提出的《关于建设上海文旅新名片赋能宝山邮轮港既有产业改善周边文商旅现状的建议》8E131号)收悉,经与区文旅局会同研究,现形成答复意见如下:

“人民城市”理念的指导下,“十四五”期间宝山区积极对标上海建设社会主义国际文化大都市和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的目标,围绕宝山打造“中国邮轮旅游发展示范区”的任务,坚持区港联动、商旅文联动,加大资源的整合力度,推动项目的联动发展,将宝山滨江打造成为特色鲜明的都市微度假消费目的地

一、打造滨江休闲购物带

滨江带现规划商业建筑面积约50万万平方米,规划商务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一是加快阅江汇项目的建设运营,引入新零售业态,以及运动休闲、互动游乐、美食生活等体验功能,建设星级酒店,引进米其林餐厅,打造潜水俱乐部,设置滨江邮轮打卡点,打造联动都市的滨江商业中心。二是结合用地功能转型二次开发,推动818地块的开发建设,结合吴淞炮台湾湿地公园改造,集合创意文化、旅游观光、休闲娱乐、教育培训等功能元素,打造滨江24小时文化旅游度假区。三是以上海长滩为核心,依托高品质住宅建设、高端商务楼宇招商,联动长滩音乐厅、淞沪抗战主题公园、宝山滨江公园,打造集休闲居住、商业商务、娱乐体验和邮轮配套为一体的功能复合、空间集聚、环境优美的滨江示范区。

二、建设国际邮轮滨江文化带

作为宝山区打响“上海文化”三大国际性文化品牌之一,国际邮轮滨江文化带建设紧紧依靠中国首个邮轮旅游发展示范区,将吴淞口历史文脉与现代时尚创新融合,高品质打造彰显邮轮主题的“国际邮轮港缤纷会客厅”。吴淞口国际邮轮休闲区被评为上海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域。“十四五”时期将着力打造上海国际邮轮旅游度假区。

在宝山滨江沿岸,拥有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上海炮台湾景区,有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半岛1919文创园,还有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与上海解放纪念馆是宝山红色文化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位于零点广场的吴淞口国际邮轮港旅游综合服务中心,以树立“城市第一迎客厅”旅游窗口服务理念,为游客提供多功能旅游咨询服务和特色文化展示。

三、加大商体文旅资源深度融合

2020年推出以“邮轮滨江 海上画卷”缤纷游为主题的邮轮滨江之旅:魅力滨江邮轮港城蓝色之旅、热力滨江邮轮史诗红色之旅和活力滨江邮轮湿地绿色之旅的基础上,区文旅局将围绕建设中国(上海)邮轮旅游发展示范区核心战略,区文旅局将继续高质量地做好上海邮轮文化旅游节的策划、组织和实施等工作,扩大文化品牌活动的覆盖面和参与度,打造与国际化文化大都市相匹配的高端节庆品质。

2020年国庆期间,“融绘宝山·点亮滨江”国庆广场交响音乐会和“阳光贝壳”非遗文化市集在上海吴淞炮台湾国家湿地公园举行。其中,“阳光贝壳”非遗文化市集为市民们打造了一场融合文化、艺术、运动、娱乐的市集盛会,成为市民国庆假期打卡提供了一个网红新地标。下阶段区商务委、区体育局、区文旅局等部门将进一步加大融合力度,依托滨水岸线资源,集市型文化嘉年华继续深化和提升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