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8D102号提案办理结果的复查答复_区级提案结果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8D102号提案办理结果的复查答复

信息来源: 罗店镇 发布时间 2020-11-25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级提案结果公开
  •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0-11-25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0-11-25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罗店镇

钱方委员: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罗店镇社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针对您提出的对将罗店镇打造成国家新城镇化示范区的几点建议,我镇协调了各职能部门,经调查研究,办理的复查答复如下:

一、关于尽快建立和完善物业业主组织建设的建议

2013年至今,罗店大居已建成交付入住的小区共34个,其中已完成业委会组建27个,组建率为79%。原计划今年推进新组建业主大会4个,因开发商未能提交组建业主大会申请,目前还在督促协调中。一旦受理,我们即依法依规及时推进。

为进一步规范本镇住宅小区业委会建设和日常运作,今年镇层面对业委会成员开展了两次分片区集中培训,对业委会工作进行了逐个实地检查指导,还通过购买第三方服务,免费为业委会提供工程审价咨询服务,以提高业委会成员的履职能力。居民区层面强化了居民区党组织对业委会的引导,完善居委会对业委会的指导监督,安排专职干部协助业委会开展工作;同时做实居民区联席会议制度,对于小区公共管理事务,由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大居中心、相关业务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商讨解决办法,如生活垃圾分类点位的设置、地下车库地面跑沙修缮等问题,都得到了妥善解决,物业日常服务也有了一定的提升。一年来各业委会都能认真履职,建立了日常会议、定期接待、信息公开、印章管理、资料管理、业务学习等各项制度,整体运作情况良好。

二、关于进一步提升小区整体环境

关于在合适的区域加装集中晾晒点的建议,今年雅苑和绣苑小区根据业主的需求,经业委会讨论通过后在小区内加装了28根集中晾晒架,方便底楼居民晾晒衣物。其他小区如有需求,也将会按规定予以推进落实。  

同时,为解决小区建筑垃圾集中堆放点垃圾扬尘的问题,镇政府出资为19个小区的垃圾点位进行了封闭建设,彻底解决了由此引发的居民投诉,使小区环境也更为整洁有序。 

三、关于规范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

大居小区共有机动车库34个,截止目前,除宝欣苑四村因地库道闸系统还需调试外,其他33个车库已全部开放。非机动车地下车库292个也已全部开放,并安装了投币充电设施,方便电瓶车充电。从而缓解了停车乱、停车难的矛盾。

对于车辆乱停问题,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还积极想办法、动脑筋,如宝欣苑九村小区为解决这一顽疾,在小区门栋前统一划线供非机动车辆停放,对乱停放的车辆由保安排放整齐;以美丽楼道创建、电梯内加装便民椅,阻止电瓶车在楼道内停放及充电。实施以来,不仅小区环境面貌有了很大改变,也消除了因电瓶车楼道充电引发的安全隐患。

四、全面加强道路交通综合治理,综合改善大居出行环境。

随着S7一期工程(S20至月罗公路段)的建成通车,大量进出市区的机动车辆都途经月罗公路(联杨路至沪太路段),由于沪崇高速二期工程(月罗公路-宝钱公路)仍在建设中,因此月罗公路就成为了沪崇高速南向北方向的终点,这直接导致沪崇高速月罗公路下匝道下行流量巨大。特别是早晚高峰时段该闸口周边路段确实存在拥堵的现象。我镇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向区交通委、区交警支队反馈上述情况。后区交警与路政部门多次现场调研踏勘,合理制定该路口标志标线整改方案,目前S7沪崇高速月罗公路下匝道拥堵指数大幅下降,路口通行速度提升近30%,市民群众此前反映的问题已基本得到解决。

关于打通罗南片区和罗店大居片区的道路问题,目前已完成杨南路、美兰湖路、年吉路的东西贯通,尚有美丹路未实现与沪太路对接。现在美丹路与沪太路的对接工作因涉及较多的管线搬迁工作,故由区建管中心专门立项,申请相关费用,计划2021年春节前可实现东西贯通。至于美平路、美安路东西贯通是通过罗店路、羌家宅路与杨南路对接后连通沪太路。目前,罗店路、羌家宅路还未建设完成。等建成后,上述道路可实现与杨南路、沪太路对接。

另外,年吉路与沪太路的对接规划上是右进右出,主要考虑沪太路是市一级公路,上级部门规定路口与路口的距离不得小于500米的标准所限,故打开沪太路中央隔离带受到政策限制。提案中所反映的问题只有待美丹路打通以后,拥堵问题可以大大缓解,美丹路通车有望在2021年春节前完成。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