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8E015号提案的答复_区级提案结果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8E015号提案的答复

信息来源: 区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 2021-06-22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级提案结果公开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1-06-22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1-06-12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发展改革委

沈勇民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帮助宝山工业园区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 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形成意见如下:

宝山区正紧紧围绕上海“北转型”空间新格局,设立了“打造科创中心主阵地”的规划目标。委员提出的“帮助宝山工业园区优化营商环境”对服务我区北部园区转型开发,打造支撑科级创新的重要功能空间具有积极意义。

答复主要涉及以下四方面内容:

(一)增设税务服务点。为了提高园区企业办税便捷度,进一步改善园区营商硬环境,经过与区税务十七所的沟通协调,十七所在园区增设一个税务办公点,并派遣4名税务员,专门负责园区内企业的税务相关事宜。园区税务点3月底已对外启用。

(二)完善园区内部市政配套。2021年政府投资计划以“产业园区、城市治理、城市功能、普惠民生”为主线,设立产业园区配套建设专项资金,以支持全区经济发展,改善区域生态和投资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和能级。紧紧围绕“产业配套完善、园区功能提升”主题,根据3个市级特色产业园区提档升级基础设施配套要求,2021年政府投资计划中针对宝山工业园区共安排10个道路大中修项目,总投资1.06亿元,3个项目已开工,剩余项目计划三季度开工。

(三)解决园区出行难题。为满足宝山北部罗泾地区的交通需求,我区一直在积极筹划和推进落实相关道路及配套公共交通设施。一是加强公共交通建设。依托已建成的萧云路公交枢纽站,目前有宝山81路、宝山89路、宝山93路、宝山95路等4条公交路线,分别对接轨道交通1号线、3号线、7号线。后续将在现有公交线路及站点基本覆盖镇区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服务供给,完善提升宝山工业园区公交站点覆盖。依托规划局域线,快速接驳进入市域公共交通网络,加强与罗店、顾村、杨行等区域的联系。二是优化园区外部路网结构。富长路(S20-金石路)除G1503跨线桥段外,其余路段均已于2020年底贯通通车;S7一期已于201910月正式通车,二期工程预计2021年三季度前贯通开放;潘泾路(杨南路-月罗公路段)20196月开工建设,预计今年三季度可建成通车。三是加强对接市级部门。积极对接市级相关部门,开展宝山区北部地区轨道交通网络方案研究,已完成宝山中运量网络规划方案编制;区发改委将宝钱公路(沪太路-潘泾路)向市发改委申报拟列入“十四五”重大基础设施市级资金补贴。区交通委已完成前期方案研究。

下一步工作

下一步,我委按照政府投资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要求,会同区交通委、宝工园、罗泾镇等相关单位统筹推进各项目建设。一是加快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及园区配套项目前期手续办理,争取项目早日开工,早出形象。同时,督促项目单位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确保按计划建成使用;二是针对市级特色产业园配套项目,宝工园在抓紧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积极做好各类资金筹措,强化制度供给,持续推出各项创新管理举措,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三是推进区街镇(园区)联手、部门协同的工作机制,协调解决园区优化营商环境整治工作中的各类重大问题。强化属地管理,落实工作责任;加强部门联动,加快推进产业园区配套建设

谢谢沈委员的建议。

 

 

 

2021612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