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_区政府常务会议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3-11-22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政府常务会议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3-11-22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政府办公室

   20131114上午,区长方世忠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研究关于推进“30分钟体育生活圈”建设等工作。副区长夏雨、周德勋、陶夏芳、连正华、秦文波、朱礼福,区政府办公室主任高虹军出席会议。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体育局关于推进“30分钟体育生活圈”建设的情况汇报。会议原则同意《宝山区关于推进建设“30分钟体育生活圈”实施方案》。会议指出,群众公共体育服务是政府职能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30分钟体育生活圈”建设对于增强市民身体素质,提升市民生活质量,转变市民生活方式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要坚持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两手抓,以广大市民群众为主体,强化“体育生活化”理念,突出服务民生,突出整合资源,突出方式创新,扎实推进我区试点工作;要加快完善公共体育设施体系,加大公共体育设施维护、管理力度,统筹配置公共体育设施,着力构建居住小区体育生活基础点、街镇体育生活核心层、区级体育生活基本圈,形成呈环状分布的覆盖全区、区域均衡、资源共享、便民利民的30分钟体育生活圈结构体系;要注重体卫结合、体绿结合、体教结合、体文结合,加强区域内体育设施整合利用,更多地向市民开放,实现公共体育资源共享;要广泛宣传科学健身理念,借助各种媒体、平台,积极开展健身知识普及和宣传,增强市民科学健身意识,指导、引导市民科学健身;要适时开展绩效评估,总结经验,改进不足,提高公共服务的能力水平,促进全民健身工作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区支持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第七次联席会议会审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扶持资金审核管理,区经委等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产业、环保等实体审核,严格把关,区发展改革委要发挥牵头、协调、复核作用,切实发挥专项资金的杠杆效应;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发挥扶持资金效益,可委托第三方加强评估,建立健全科学、客观、全面、合理的支持产业发展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评估机制;要在统一平台、统一标准、统一流程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优化政策,加强资金政策聚焦,梳理并完善产业发展引导目录,加强重点产业扶持,提升传统产业能级,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要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扩大知晓率,促进公开、公平、公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