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局对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8E020号提案的答复_区级提案结果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局对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8E020号提案的答复

信息来源: 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10-20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级提案结果公开
  •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1-10-20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1-10-20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教育局

关于合理推进03岁幼托体系的建议》的情况汇报


九三学社宝山区委的委员们:

  您们好!您在区政协八届五次会上提出的关于合理推进03岁幼托体系的建议》,建议已采纳。感谢您对宝山区托育服务的关注与支持!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近年来,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和外来人口的大量导入,人民群众对托育服务的需求日益增多。党的“十九大”报告将“幼有所育”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重要内容。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2019年9月,上海市委、市政府召开托幼工作现场推进会,李强书记提出要加快推进托幼服务事业向“幼有善育”提升,要求构建上海市托育服务体系。经过深入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2020年8月29日上海首轮也是全国首个托育服务领域的行动计划正式出台。宝山区根据中央、市委市政府有关托育服务的相关文件精神,加快构建宝山区托育服务体系,多措并举有效推进本区“幼有善育”工作整体进程。详见附件。

  到2023年,全区逐步建设完善托育服务供给体系、管理体系、队伍建设体系和质量保障体系。稳步优化区域托育工作新格局,努力让有需求的家庭获得普惠、安全、优质的托育服务。

    对您们提出的建议我们表示再次感谢!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