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8D125号提案的答复_区级提案结果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8D125号提案的答复

信息来源: 区卫生健康委 发布时间 2020-08-14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级提案结果公开
  •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0-08-14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0-08-14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卫生健康委

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提案“关于加快推进宝山区急救中心添置新生儿急救转运车的建议”(编号:8D125)已收悉,现将相关办理情况如下: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沪府发〔2016〕39号)“增加新生儿救护专用车辆项目”、《上海市儿童健康服务能力建设专项规划(2016-2020年)》(沪卫计〔2016〕21号)“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新生儿救护专用车辆配置项目”和《关于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实现上海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沪妇儿工委〔2019〕6号)“增加新生儿专用救护车辆26辆”的要求,市卫生健康委于2019年下发了《关于落实新生儿救护专用车辆配置项目的通知》(沪卫妇幼〔2019〕007号),明确各区新生儿救护专用车配备要求。区急救中心按照新生儿救护专用车辆配置项目方案,拟配备新生儿救护专用车2辆及其设备2套。

期间,市卫生健康委先后两次下发《关于征求〈关于落实新生儿救护专用车辆配置项目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市医疗急救中心组织各区医疗急救中心及各市级危重新生儿会诊抢救中心就落实新生儿救护专用车辆配置项目召开协调会;区卫生健康委专门召开办公会专题听取区急救中心拟落实该项工作情况汇报,并积极协调区财政局对新生儿救护专用车辆配置项目给予经费保障和支持,经费已纳入今年财政预算。

区财政一向注重对卫生事业投入,在目前经济下行压力以及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的经济形势下,区财政对卫生事业投入仍保持了增长幅度,截止目前投入卫生事业资金12亿元,一向支持此类涉及民生的投入,近年区财政已通过区卫健委了解到新生儿急救车配备的需要,2020年在区卫健委下属医疗急救中心已经安排了新生儿救护车购置项目,购置数量2辆,购置经费400万元。

接下来,区急救中心将按照落实新生儿救护专用车辆配置项目要求稳步推进,确保新生儿救护专用车辆配置到位,同时将强化新生儿急救转运相关知识培训,保障我区危重新生儿转运工作顺畅高效。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