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局对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8D007号提案的答复_区级提案结果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局对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8D007号提案的答复

信息来源: 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08-28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级提案结果公开
  •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0-08-28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0-08-28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教育局

钱建峰、葛明泉、汤剑鸣委员提出的关于《对开放学校体育馆的建议》的提案收悉,感谢三位委员为学校体育场地开放出谋划策,并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宝山区教育局一直在思考如何更好地推进学校场地开放工作。2019年,市教委出台《上海市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导则》《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学校体育场馆向

社会开放工作的实施意见》,区教育局非常重视此项工作,及时牵头出台了《宝山区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的实施方案》,并已完成向各相关委办局征求意见。目前此方案已报区政府办公室,等待区委常委会讨论通过。

方案以政府统筹多方参与、教育优先安全为重、应开尽开有序推进、服务公众体现公益,四个维度作为开放原则,从开放范围、开放要求、组织管理、经费保障、职责分工等不同的角度对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做了明确细致的规定,以此形成学校体育场馆开放的良好机制,确保学校场馆的有序安全开放。

满足广大青少年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进一步深化学校体育改革,强化学生课外锻炼,促进全民健身事业的繁荣发展是我们大家共同的目标,区教育局会以方案为指导,进一步统一提高思想,充分发挥公共体育设施资源的作用,积极、稳妥、创造性地推进开放工作,不断提高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更好满足青少年学生和人民群众健康锻炼的需求。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