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第121次常务会议_区政府常务会议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政府第121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 上海宝山 发布时间 2006-10-18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政府常务会议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06-10-18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上海宝山

  代区长斯福民近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21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三岛”客运码头集约化规划建设情况等的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建设交通委、区浦江办关于“三岛”客运码头集约化规划建设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加快“三岛”客运码头集约化规划建设,有利于落实我区建设滨江新城区的功能定位,有利于推进吴淞客运中心功能建设,有利于缓解淞宝地区交通拥堵压力。下一阶段,我区要按照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客运码头的规划编制工作,争取早启动、早建设。会议明确,要加强沟通协调,充分发挥各项有利因素,积极主动参与“三岛”客运码头集约化规划建设工作;要按照“港航分离、优化布局、多元化投资建设”原则,准确定位,整合资源,抓紧编制吴淞码头、宝杨路码头、石洞口码头的规划,不断提升规划编制水平,同时认真做好码头周边区域的土地控制、道路规划、交通组织调整等工作,实现码头改造、道路建设和公交配套的协调推进。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教育局关于加强农村教育投入和管理的意见。会议指出,加强农村教育投入和管理,是我区统筹城乡发展,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郊区新农村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有利于缩小城乡教育投入差距,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协调发展,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农村教育水平,保证农村教育健康稳定发展。会议要求,继续认真实施好“两免一补”政策,不断加大对农村地区困难家庭学生的减免补助工作力度,确保农村地区困难家庭学生都能就学;在确保农村教育经费稳步增长的同时,切实加强农村教育经费的使用监管,提高使用效益。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劳动保障局关于大力推进农村劳动力就业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大力推进农村劳动力就业,是我区推进社会主义新郊区新农村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也是我区促进农民增收、缩小城乡发展差距的有效途径。会议要求,进一步制定和完善促进非农就业的各项扶持政策,形成促进非农就业的长效机制。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