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43号建议的复查_区级建议结果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区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43号建议的复查

信息来源: 区科委(科协) 发布时间 2021-11-24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级建议结果公开
  •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1-11-24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1-11-24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科委(科协)

关于043号建议的复查答复

尊敬的潘彦代表:

一、《环上大科技园专项政策(试行)》制定和执行情况

今年222日区科委正式发布环上大科技园专项政策,从项目转移转化、高端人才引进、创投基金设立、研发机构建设、转移转化服务、技术创新投入、创新企业集聚、创新创业载体建设等十个方面支持科技研发、创新活动以及环上大科技园的建设。今年5-6月、9-10月开展两批次项目申报,共计24家企业申报项目26个,目前26个项目已经完成专家评审工作,年底前将完成立项项目的资金拨付。

二、《宝山区科技创新专项政策实施细则》制定和执行情况

今年4月,根据《宝山区加快建设科创中心主阵地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管理办法》,区科委完成了科技创新专项政策实施细则的制定工作,并上报区经委集中备案。科创专项政策实施细则核心内容有12条,包括鼓励创新要素集聚发展、支持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鼓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支持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等方面内容。今年5月份以来,区科委按照科创专项政策实施细则的扶持条款,陆续发布了2020年度高新技术企业奖励、2021年度新引进高新技术企业奖励、区级产学研项目、区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项目等申报通知,并在宝山区“一网通办”平台上的“宝你惠”政策直通车受理企业申报。至10月底,区科委共拨付科创专项资金4800多万元,涉及企业380余家。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