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宝山区顾村镇人民政府关于报送上海宝山区顾村镇谭杨村03-03地块垃圾分拣站新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申请_政府信息公开目录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上海市宝山区顾村镇人民政府关于报送上海宝山区顾村镇谭杨村03-03地块垃圾分拣站新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申请

信息来源: 顾村镇 发布时间 2020-12-16
【字号
  • 所属类目: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0-12-16
  • 发文字号: 沪宝顾府〔2020〕37号
  • 发文日期: 2020-12-14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顾村镇

上海市宝山区发展与改革委员会:

    根据《上海市宝山区顾村镇郊野单元(村庄)规划(2017-2035年)》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要求,我单位组织上海新光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编制完成了《上海宝山区顾村镇谭杨村03-03地块垃圾分拣站新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现申请如下:

    一、项目名称

    上海宝山区顾村镇谭杨村03-03地块垃圾分拣站新建工程

    二、建设单位

上海宝山区顾村镇谭杨经济合作社

    三、项目建设地点

    本项目位于宝山区顾村镇郊野单元(村庄)规划谭杨村乡村单元03-03地块,潘泾路东侧,盘古路北侧。东至潘泾,西至潘泾路,南邻盘古路、友谊西路,北邻湄浦。根据项目规划土地意见书的批复,核定项目用地面积约520.7平方米,规划用地性质为其他公共设施用地,建设工程性质为垃圾分拣站。

    四、建设规模与内容

本项目位于宝山区顾村镇谭杨村,根据项目规划土地意见书的批复,核定项目用地面积约520.7平方米,规划用地性质为其他公共设施用地,建设工程性质为垃圾分拣站。项目规划建设村级公建配套设施垃圾分拣站,总建筑面积310平方米(以审定的方案为准),建筑容积率为0.6,建筑高度控制要求为6米,建筑密度及绿地率以审定的方案为准。项目的建设内容主要为垃圾桶放置区、垃圾堆放区和人员休息区。根据项目的总体设计方案,项目的用地面积为520.0平方米,新建垃圾分拣站为单层框架结构建筑,层高为4米,总建筑面积为213.04平方米,建筑占地面积为213.04平方米,建筑密度为40.9%,容积率为0.41,绿化面积为106.7平方米,绿地率为20%本项目具体建设规模以规划部门核定的设计方案为准。

    五、项目工程方案

    (一)结构设计

    垃圾分拣站新建工程为一层框架结构,基础拟采用柱下独立基础。本单体属于丙类建筑。建筑结构合理使用年限及耐久年限为50年,结构安全等级为二级,结构的抗震等级为三级,地基基础的设计等级为丙级。

    (二)给排水设计

    1、给水系统

室外给水水源为市政自来水,从市政给水管网上接入1DN32的进水管,作为本工程的生活水源。

    2、排水系统

    排水采用室内污、废合流,室外雨、污合流制,空调凝结水间接排放。生活污水经过室外污水管收集,在红线内设污水专用检测井,最终排入市政预留污水检查井。

    屋面雨水采用重力排水方式。屋面雨水排水量按重现期为十年考虑。室外场地雨水经雨水口收集后,经雨水管道有组织排入市政雨水管网。

    (三)电气设计

    1、供配电系统

    由用地内低压配电站供电,并引入低压电缆至本工程内的照明、动力配电箱。本建筑内用电负荷等级均为三级负荷。

对于单台容量较大的负荷或重要负荷采用放射式配电;对一般设备采用放射式与树干式相结合的混合方式配电。

本工程小于15kW的电动机采用直接启动方式启动;15kW以上电动机采用降压启动方式启动。

    2、照明系统

    本建筑内所有场所均为LED光源,荧光灯采用T8管,照度标准按现行国家标准《建筑照明设计标准》(GB50034-2013)执行。照明、插座分别由不同的支路供电,所有插座支路均设剩余电流保护器。

    3、接地系统

    利用建筑基础内钢筋作接地装置,如桩基、地梁及基础底板内钢筋,且利用作为接地体的钢筋埋深不小于0.5m。本工程采用共用接地形式。防雷接地、电气设备的保护接地、弱电系统接地等共用统一接地极,要求接地电阻不大于1Ω,实测不满足要求时,增设人工接地极。

    (四)消防设计

    本建筑耐火等级为二级,防火分区均在规范规定范围内,防火分区内有至少两个疏散出口,满足疏散要求。本建筑设置手提式磷酸铵盐干粉灭火器(贮压式),灭火器置于专用灭火器箱内。建筑室内设置消防疏散指示指标和消防应急照明灯具,安全出口和疏散门上方设安全出口指示标志。

    (五)职业安全卫生

    本工程设计中充分考虑了自然通风换气,分体式空调,以确保职工有良好的生产环境。选用低噪声设备,室内职业危害因素不超过《国家职业卫生标准》(GBZ2-2002)。建立职业卫生档案,加强个人劳动保护, 进行卫生、防疫知识宣传和健康体检。

    严格执行国家劳动安全条例,按规定配发劳保用品,统一着装。按规定安装防火设施、报警装置和消防器材。注意防火、防汛、防雷、防冻、防地震等自然灾害的防范和防毒、防火、防爆的应急措施。

    六、投资估算及资金来源

    经估算,本项目总投资146万元。其中工程建设投资85.92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53.13万元,预备费按5%估算6.95万元。

    项目资金由上海宝山区顾村镇谭杨经济合作社自筹解决。

    特此申请。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