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区经委(信息委)部门预算及编制说明_部门预决算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6年区经委(信息委)部门预算及编制说明

信息来源: 区经委 发布时间 2016-02-19
【字号
  • 所属类目: 部门预决算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6-02-19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16-02-19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经委
2016年宝山区经委(信息化委)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工业经济和信息化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落实本市工业经济和信息化工作的地方性法规、规章、政策和发展规划;结合本区实际,研究制定有关促进区内工业经济发展和信息化推进的规范性文件和相关配套政策,并组织实施。
  2、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推进生产性服务业发展,促进服务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
  3、贯彻落实国家节能减排战略,以科技进步带动本区工业节能减排,加快循环经济建设,推进清洁生产,提高资源综合利用率。
  4、建立服务企业的工作体系,指导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和各经济发展区建设。
  5、负责本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规划、协调和管理,信息化项目的全过程管理,信息安全保障体系的建立,推进信息化在本区各领域的应用。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6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名单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备注
1
  上海市宝山区经济委员会(信息化委员会)
  
2
  上海市宝山区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3
  上海市宝山区信息化服务中心
  
  
  三、预算支出主要内容如下:
  宝山区经委(信息化委)部门预算是包括宝山区经委(信息化委)本部以及下属上海市宝山区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上海市宝山区信息化服务中心2家预算单位的综合收支计划。
  本部门中,行政单位1家,事业单位2家。
  2016年,宝山区经委(信息化委)部门预算支出总额为2719.8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2719.84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中,基本支出1053.62万元;项目支出1666.22万元。
  (一)按功能分类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主要内容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2016年预算2524.99万元,其中:
  “信息事务”2016年预算1768.18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信息化服务中心人员经费支出、保障机构运行的公用经费及宝山区电子政务网运行维护、社会保障卡服务管理、信息化推进等项目支出支出。
  “行政运行”2016年预算573.80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经委(信息委)机关人员经费支出、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6年预算117.77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制造业转型提升、新兴产业培育发展、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等项目经费支出。
  “事业运行”2016年预算65.24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人员经费支出、保障机构运行的公用经费支出及其他项目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16年预算104.64万元,其中: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016年预算91.60万元。主要用于:经委(信息委)机关离退休人员各类项目支出。
  “事业单位离退休”2016年预算13.04万元。主要用于:经委(信息委)机关离退休人员各类项目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16年预算53.92万元,其中:
  “行政单位医疗”2016年预算29.34万元。主要用于:经委(信息委)机关在职职工医疗保险费缴纳。
  “事业单位医疗”2016年预算19.25万元。主要用于: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和信息化服务中心在职职工医疗保险费缴纳。
  “公务员医疗补助”2016年预算5.33万元。主要用于:经委(信息委)机关在职职工医疗保险费缴纳。
  4、“住房保障支出”2016年预算36.29万元,其中:
  “住房公积金”2016年预算36.29万元,主要用于:经委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缴纳。
  (二)按经济分类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主要内容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类级科目)2016年预算708.32万元,其中:
  “基本工资”2016年预算119.86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
  “津贴补贴”2016年预算262.18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发放的津贴补贴。
  “奖金”2016年预算47.45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发放的奖金。
  “社会保障缴费”2016年预算155.51万元。主要用于:为在职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费。
  “绩效工资”2016年预算123.32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发放的绩效工资。
  2.“商品和服务支出”2016年预算213.68万元,其中:
  “办公费”2016年预算14.44万元。主要用于:购买按财务会计制度规定不符合固定资产确认标准的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印刷费”2016年预算2.88万元。主要用于:印刷费支出。
  “咨询费”2016年预算2.80万元。主要用于:咨询费支出。
  “水费”2016年预算2.07万元。主要用于:水费支出。
  “电费”2016年预算17.14万元。主要用于:电费支出。
  “邮电费”2016年预算6.05万元。主要用于:信函等邮寄费及电话费等。
  “物业管理费”2016年预算22.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用房的物业管理费。
  “差旅费”2016年预算6.03万元。主要用于:出差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等。
  “维修(护)费”2016年预算13.83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开支的固定资产修理和维护费用,网络信息系统运行与维护费等。
  “会议费”2016年预算3.88万元。主要用于:会议期间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等支出。
  “培训费”2016年预算4.49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参加的培训支出。
  “公务接待费”2016年预算3.07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费用。
  “劳务费”2016年预算5万元。主要用于:支付给单位或个人的劳务费用等。
  “工会经费”2016年预算8.05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提取的工会经费。
  “福利费”2016年预算12.96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提取的福利费。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016年预算88.49万元。主要用于:上述科目未包括的日常公用支出和在职人员公务交通补贴。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016年预算131.62万元,其中:
  “离休费”2016年预算60.81万元。主要用于:离休人员的离休费、护理费和其他补贴。
  “退休费”2016年预算31.81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的福利费和活动费。
  “生活补助”2016年预算1.09万元。主要用于:离休遗属生活补贴。
  “住房公积金”2016年预算36.29万元。主要用于: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016年预算1.62万元。主要用于:未包括在上述科目的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四、关宝山区经委(信息化委)部门2016年度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16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431.0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33.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13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867.25万元。
  五、关于宝山区经委(信息化委)部门2016年度预算绩效情况
  申报2016年度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3个,涉及预算金额9351.74万元,其中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4000万元,产业结构调整专项补贴4600万元(未纳入本部门预算),区电子政务平台运维费751.74万元。
  六、关于宝山区经委(信息化委)部门2016年度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31日,宝山区经委(信息化委)各单位无车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2台(套)。
  2016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附件下载:2016部门预算信息公开.xls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